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指挥决策、信息攻防、打击评估……海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跨地域机动演练

20-06-02 14: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近日,海军某部聚焦真打实抗,开展指挥决策、信息攻防、打击评估等实战化应急机动演练,锤炼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整体作战能力。

  上午九时,参训官兵迅速进入战斗准备。雷达和电子对抗等装备组成的车队向作战区域快速机动。同时,指挥所对当面海空态势进行研判并拟定作战决心。

  抵达战斗地域后,官兵们迅速掌握周边电磁态势,侦察识别威胁信号。组网雷达持续跟踪海空目标,对抗设备对模拟舰艇群释放干扰压制。 

  海军某总站参谋长 王国松:本次训练,我们以对水面舰艇实施信息攻防、火力打击为作战想定,逼真设计对抗情节,目的就是着力提升我们的指挥协同和整体作战能力。 

  随着电磁干扰不断增强,模拟舰艇群更换通信信道、采取抗干扰措施,形成对抗态势。面对强势反扑,信息对抗编组及时加强信号侦察、加大干扰功率、调整干扰样式,有效阻断通信链路、压制雷达探测距离。 

  为了加大对抗力度,导调组临机下达导调命令。面对突发情况,救护组立即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抢修组展开装备应急抢修,同时启动备用装备,再次对模拟舰艇群形成电磁压制,掩护火力打击组进行导弹突击。 

  海军某总站主任 丁海军:我们采取多种导调方式,同步开展指挥所遇袭、阵地人员伤亡、战时政治工作等一系列课目训练。从难从严组训,全面锤炼部队实战化条件下真打实抗的作战能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兰开赛(组图)
  •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青麦一家亲 扶贫万里情——西青麦积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王锐在秦州区调研雹灾情况 现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举行 兰州市5位好少年位列其中
  •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林铎在兰州市开展巡河调研时强调 建好治理工程提升环境质量 切实担起黄河生态保护重任
  •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重磅!《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文公布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周小平脱贫记:奔向幸福新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市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
2   甘肃省网络安全审判庭在省法院揭牌
3   兰州将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
4   甘肃省2020年“安全 生产月”活动启动
5   甘肃省面向社会征集科技专家信息
6   进一扇门 跑一次腿——兰州市城关区深
7   甘肃省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
8   航拍:天水红桥南接线6月1日上午正式通
9   天水市2020年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
10   天水:越变越美的马鞍山
11   “家风润陇原——百场万人家庭教育公益
12   天水市人社局大规模线上职业技能提升培
13   24.54亿元!甘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
14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15   @所有驾驶员 为期1个月 兰州市整治乱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