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言人:美方威胁制裁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

20-06-01 21:3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烁

  1日,外交部驻港公署在其网站首页发表题为《美方威胁制裁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的文章。

  文章称,驻港公署发言人指出,美方抹黑“一国两制”和香港高度自治是蓄意歪曲事实。香港回归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权利和自由。“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就。

  发言人说,香港国安立法合情合理合法,是中国的内政和主权,立法目的是弥补香港特区在国家安全法方面的缺失,更好地贯彻“一国两制”,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美方竭力阻挠破坏香港国安立法,是赤裸裸地干预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是粗暴践踏国际法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国际社会也越来越看清美方的双重标准和险恶用心。

  发言人表示,美方根本没有资格代表香港市民。事实是,香港国安立法得到香港社会主流民意的广泛支持,社会各界纷纷表达对国安立法合法性、必要性、迫切性的高度认同,光街头签署支持立法的市民人数已超过300万。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2878比1的绝对高票通过有关决定,更展现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内14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的共同心愿和磅礴力量。

  发言人强调,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美方威胁制裁,吓不倒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挡不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总台记者 金 东 周伟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优势特色产业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育优势特色产业 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图)
  • “六·一”儿童节 兰州交警走进校园话安全(组图) “六·一”儿童节 兰州交警走进校园话安全(组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临潭县:“巧媳妇”赵锁桃脱贫记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临潭县:“巧媳妇”赵锁桃脱贫记
  •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咱们的帮扶干部真是好”——平凉市崆峒区大寨乡锁家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纪实
  •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甘肃临夏县:副县长直播带货 助销农特产品(图)
  •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天水农户致富“有方” “靠山吃山”发展林果业助增收
  •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第三届中国(甘肃)文旅演艺交流会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号外,号外!#巨量中国 精致兰州#抖音
2   甘肃省兰州市依法查处10家违法违规网站
3   叶舟当选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
4   兰州西固警方再斩电信诈骗黑手(图)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县:培
6   “六·一”儿童节 兰州交警走进校园话安
7   “六一”送关爱 “弘化家园”公益助学
8   甘肃"线上线下"普及安全知识 冀全面强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南州临潭
10   康县大南峪:鱼米之乡插秧忙
11   金塔:西甜瓜新品种 开启“甜蜜产业”
12   靖远:脱贫攻坚回头看 巩固成果不松劲
13   高台宣化镇:管好“菜园子” 保障“菜
14   陇西:冯美兰的帮扶故事
15   民乐:驻村帮扶有作为 促农增收敢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