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香港舆论:美国损人害己 制裁香港将自食恶果

20-06-01 12:26 来源:新华社 编辑:赵满同

  新华社香港5月31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和拥护,美国政府却扬言要对香港采取制裁措施。香港媒体31日表示,美国此举损人害己,伤害在香港的美国企业利益,制裁香港将自食恶果。

  《星岛日报》31日发表题为《特朗普兵行错招 制裁香港将食恶果》的社评指出,美国“出手”是意料之中的事,也符合特朗普的霸道作风,但对这场仗的胜算,其评估显然有误。如果美国不知进退、硬要强攻,最后极可能自食恶果,成为最大输家。

  社评表示,美国对中国可打的牌不多,取消香港特殊地位是仅有之一,所以美方一直作势出牌,以为可以恫吓中方,但这是误判。美国这次兵行错招,中央势将勇往直前,香港会越来越安全,很多市民都会为此感到欣慰。

  《东方日报》发表评论指出,中央要在港推行国安立法,西方反华势力无不气急败坏。美方宣布启动撤销香港的特别待遇程序并制裁相关官员,对此,中央早就了然于胸,特区政府官员都表示影响甚微,美国以为此举会令“天塌下来”,如意算盘注定打不响。

  《明报》题为《美国取消惠港未知底蕴 西方“救港”南柯梦醒》的社评表示,世界局势迎来巨变,今非昔比,西方联手制华难以重演,美国如果以为欧洲各国一定跟随实施制裁未免一厢情愿。除了美国,迄今未见其他西方阵营成员威胁制裁杯葛中国。在香港,有人相信西方是“救世主”,一小撮“港独”分子甚至将希望寄托给白宫。然而,对西方而言,香港从来只是西方获取各种利益的棋子,以为可以将香港命运托付于西方,最后只会是南柯一梦。

  香港媒体普遍认为,美国扬言的制裁固然会对香港造成损失,但对美国自身利益伤害更大。《大公报》指出,香港货输美只占总出口货值0.1%,制裁香港谁更伤?美国扬言对香港采取制裁措施,这是在抗疫失败的情况下转移焦点。多位学者认为,美国在港利益多,若采取经济制裁属于损人损己,且美国受损更严重。

  香港《文汇报》在题为《特朗普威胁制裁 港府斥损人害己》的文章中引用特区政府发言人的话强调,美国对香港实施制裁和贸易限制并不合理,只会令建立多年、互惠互利的关系崩坏,伤害在香港的本地和美国企业及其雇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动
  •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甘肃兰州: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解“尾菜之困”
  •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网红为“甘味”代言 甘肃723万元农特产品找到销路
  •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线上直播教你选购化妆品 兰州市七里河区开展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打开远方寄来的“甘货”,这张小卡片亮了……
  •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兰州海关首次查获新型毒品“LSD致幻剂”
  •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一张“回家”的百天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甘肃省“安全生产月”活动今日启
2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3   政协陇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
4   《中国纪检监察报》决战脱贫攻坚专题报
5   一分钟带你了解《网络安全法》
6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7   【人民日报专栏·我与一座城】心底是兰
8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金昌市开展
9   金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苏某等17名被告
10   甘肃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11   鼓足干劲助发展 临夏州“全国科技工作
12   临夏市公安局“千里追踪”捣毁电信诈骗
13   临夏州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良好
14   前4月甘肃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8
15   临夏州1至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全省第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