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5G商用满周岁:技术普及潮到来 手机价格门槛持续下探

20-05-31 13: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洋

  央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记者王思远)随着我国5G商用将满一年,5G手机入手门槛也在不断降低。日前,小米旗下品牌Redmi,发布全新X系列手机Redmi 10X、Redmi 10X Pro、Redmi 10X 4G三款新品。其中Redmi 10X 1599元起的售价引发行业热议。业内认为,随着“新基建”持续加速,去年同期高达5000元的5G手机价格门槛将继续下探,价格亲民的产品会更加普及。

  Redmi去年底发布Redmi K30 5G,将5G手机的门槛拉低到2000元以内,此次Redmi 10X进一步将5G手机门槛拉至1500元档。此外,5G手机的高端技术普及也成为趋势。

  上月底发布的小米10青春版、华为Nova7成功将“潜望式摄像头”应用在2000元档的5G手机上。此次Redmi将5G双卡双待应用在1500元档5G手机,标志着5G手机第二轮普及潮来临。

  价格不断下探的同时,5G手机出货量持续增长。工信部信通院发布《2020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4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172.8万部,同比增长14.2%;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1638.2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39.3%;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45.8%。1-4月,国内市场5G手机累计出货量3044.1万部、上市新机型累计65款,占比分别为33.6%和47.4%。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虽然5G设备供应链受到疫情影响,但各企业还在努力恢复生产,追赶任务目标。苗圩说,目前,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增加了700万户5G用户,国内5G用户累计已超过3600万个。随着“新基建”的逐步落地、相关供应链全面恢复,5G手机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过后,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国内5G手机出货量及占比(来源:工信部中国信通院)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手机正进入蓬勃发展期,这对老百姓是个好消息。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既要考虑5G带来的成本提升,又需要紧跟市场趋势,将价位下沉至更主流的价位段。越来越多具有高端技术的5G平价手机的问世,才能进一步激发目标群体的换机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白银会宁:城里来了助梦人 山乡孩子别样度“六一”
  •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甘肃省启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保护联合专项行动
  •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甘肃7位科技工作者获奖
  •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甘肃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新进展 探索多元建设模式 初步实现“五项结合”
  •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 甘肃省文博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喜迎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准备好了!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遭受冰雹袭击
2   明明有射灯 为何却不亮? 管理方回应:
3   雨后初霁 金城一眼望穿60里
4   施工围挡人行道 人车抢道太危险 兰州执
5   用地征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读者印象精
6   兰州市张掖路街道大众巷社区开展控烟宣
7   兰州西固区城市管理局西柳沟执法中队执
8   兰州市城关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三次执委扩
9   兰州黄河风情线开展文明执法专项培训
10   展示家乡元素 讲述兰州故事 直播带货:
11   甘肃省第一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闭幕 爆
12   兰州新区大型双选会6月6日举行 为求职
13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通报6起欺诈骗保典型
14   甘肃省连续5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
15   甘肃省体育高考时间有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