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匈牙利、西班牙政界人士给予涉港国家安全立法高度评价

20-05-30 21:12 来源:央视网 编辑:沈文刚

  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匈牙利工人党主席蒂尔默就此接受了总台记者的采访。蒂尔默认为,维护香港局势稳定是保证香港继续繁荣发展的前提,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合理且必要。

  蒂尔默表示,香港是中国领土,因此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完全是中国内政,不应受任何外部势力的干涉。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 蒂尔默·久洛:首先我想强调,根据我们的理解,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这个问题没有任何讨论的空间,香港不是一个独立国家或者主权实体,而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事关香港人民,事关中国内地与香港的内部关系的问题,都是中国内政,外国势力无权干涉,中国全国人大完全有权力制定一部涉港的内部法律。

  蒂尔默曾多次到访香港,亲身体会了稳定对于发展的重要性。他认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初衷是保证香港持续的稳定繁荣,不会限制香港人民享有的权利。 

  匈牙利工人党主席 蒂尔默·久洛:我认为,这部法律不会限制香港人民的权利和自由,“一国两制”政策让香港人民获益良多,同时也是保证香港未来繁荣和发展的唯一途径。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表示涉港国家安全立法利于香港未来发展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也对中国全国人大涉港决定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目前香港最需要的是一个有利于社会和经济发展的稳定环境,这部法律将有利于香港今后的发展。 

  西班牙共产党主席 何塞·路易斯·森特利亚:中国发展了,香港也会跟着发展,所以香港的未来和中国的未来息息相关。涉港国家安全立法不仅确保了香港的法制性,而且能避免危害国家安全事件损害香港回归后取得的成就,法治也将给香港社会带来安宁,并促进香港发展自身经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户不愿掏钱 物业公司没钱修
  •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安宁区30多家餐饮单位试点推广成功
  •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市科协向全市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圆梦微心愿 共创文明城 兰州市文明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临夏州康乐县 :“六一”儿童节的64份牵挂
  •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平凉崆峒区利用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防治小麦病(图)
  •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甘南舟曲县初夏风光美如画(图)
  •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西固马耳山健身步道 “颜值”提升 美景怡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 甘肃省医药健康产
2   藏乡新景——甘肃天祝脱贫观察
3   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设项目启
4   爱心接力救助重症患儿!原基建工程兵老
5   1910年与2020年的嘉峪关#历史#甘肃#嘉
6   汛期来临 这些应急知识需掌握
7   【检察日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
8   甘肃榆中:河长上任 河畅湖清
9   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6
10   兰州:楼顶漏水楼下住户遭殃 物业:住
11   绿色食品宣传月(兰州站)启动仪式在七
12   “公筷公勺分餐夹”文明餐桌实行两个月
13   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项目破
14   兰州新区大型双选会6月6日开始 3733个
15   白龙江林业管理局副局长王雅秋在博峪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