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非常”两会闭幕,“非凡”征程开启

20-05-29 22:22 来源:红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地评线】红辣椒网评:“非常”两会闭幕,“非凡”征程开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分别于27日下午、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闭幕。

  今年的全国两会有许多“非常”之处,不管是召开的时间,还是当前的形势,抑或是前进的目标、采取的举措,都注定这是一次可以永远载入史册的重要会议。

  这是一次在非常时期召开的奋进会议。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正在加速恢复,但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不确定性很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严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的任务还很繁重,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意义非常,作用重大。越是急难险重,越是爬坡过坎,越是攻坚克难,越需要聚众心、汇众智、集众力。大会的成功,为战胜前进中的困难、赢得不确定的挑战增添了必胜信心、注入了强劲动力。

  这是一次在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今日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更加迫切地需要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大会审议通过了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为人民的生活提供了一本“百科全书”,为国家的安全堵住了漏洞,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历史和实践证明,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就能更妥善、更有效、更合理地处理好前进过程中的问题和矛盾,持续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法治基石”。

  这是一次在冲刺时期召开的鼓劲会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今年还有200多天,贫困人口还有551万,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咬紧牙关、一鼓作气、背水一战。即使脱了贫,也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要持续巩固提升,多措并举防止返贫,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特色扶贫产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让群众的物质生活更加殷实,精神生活更加充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 正入万山圈子里,一山放过一山拦。”“非常”两会闭幕,“非凡”征程开启。在前进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还会有困难、有挑战、有危险,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是不怕困难的,是勇于挑战的,是善于战胜危险的,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西北师大传媒学院新闻中心入选“全国百强校媒”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调研临夏县扶智扶志工作(图)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2   甘肃建投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
3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甘肃建投矿业公
4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提高药品应
5   兰州打造一心两翼组合型城市 逐步落实
6   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
7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
8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
9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10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11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
12   陇周刊(2020年第11期)
13   “我要脱贫”有底气 “我能脱贫”显豪
14   兰州警方公开征集康森隆等人违法犯罪线
15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