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20-05-29 15:4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

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勇于攀登科技高峰

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9日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大家对创新创造的思考和实践,体现了新时代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矢志报国的情怀。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科技工作者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物质保障、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夜以继日攻关,为疫情防控斗争提供了科技支撑。

  习近平强调,希望全国科技工作者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鼓励全国科技工作者担当时代使命,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同意将每年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近日,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在新时代创新创造创业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的决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 到2025年全省中药材交易额达到540亿元
  •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丹映红致富路
  •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收约4000万元
  •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甘肃瓜州:戈壁蜜瓜“玩直播”探扶贫助农新模式(图)
  •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马路变“停车场”!兰州安宁交警重拳整治 还路于民(图)
  •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西北师大举行甘肃援助湖北最美“战疫”英雄故事分享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政府印发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2   不负时代 笃定实干——出席十三届全国
3   致全省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4   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增量 助力高新技术产
5   兰州市委领导大接访 打开群众“贴心窗
6   “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
7   甘肃建投黄河流域平凉市林草生态扶贫建
8   【榜样陇原 名企担当】甘肃建投矿业公
9   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关于提高药品应
10   兰州打造一心两翼组合型城市 逐步落实
11   脱贫攻坚精准施策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
12   《兰州市十五分钟生活圈配套设施规划研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白银区:牡
14   兰州开建年“吞”33万吨尾菜项目 可营
15   甘青宁新地区首例!兰大二院泌尿外科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