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理论面对面】宋洪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20-05-29 15:26 来源:光明网 编辑:赵满同

  光明网讯(记者 张慕琛 陶媛)“我们党和政府一直重视农村的减贫问题,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很注重对城乡关系的协调发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我们围绕协调城乡发展采取了一些措施,首先就是理念的转变。”本期《理论面对面》嘉宾——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讲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故事。

【理论面对面】宋洪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宋洪远介绍,我国从提出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到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再到通过统筹实现城乡融合发展。我们的理念在逐步创新、逐步提升。进入新时代,党和政府更加重视扶贫工作,提出了要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理念。在这个理念的引领下,我国2015年出台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2016年出台了《“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2018年出台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主要的政策措施可以概括为“四个方面”:一是坚持三个施策,要在扶贫过程中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二是要解决“四个问题”,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解决扶贫对象、扶贫主体和扶贫方式的问题;三是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发展生产脱贫一批、异地搬迁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四是要落实“六个精准”,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理论面对面】宋洪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都要融合,我们要共同繁荣。”宋洪远提到,我国聚焦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针对“三区三州”还有一些差异化的贫困,比方说贫困人口比较多、贫困发生率比较高、脱贫难度比较大的地区。我们主要实行“四个倾斜”,政策倾斜、措施倾斜、资金倾斜、项目倾斜;我们要着力解决前期脱贫攻坚中出现的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

  自5月20日起,光明网推出《理论面对面》20集系列访谈短视频,邀请专家学者以生动形象、立体多面的融媒体展现形式,讲述并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聚焦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脱贫攻坚、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何伟出席(图)
  •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量传承创新发展
  •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甘全国人大代表返回兰州
  •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责人
  •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县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图)
  •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签约6个合作项目
  •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兰山每晚都有炫酷灯光秀 你想看吗?
  •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兰州:城建项目立足民生 大处着眼细节着手带来如兰之州新体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建院70周年庆祝大会
2   甘肃省人社厅多措并举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3   甘肃四部门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入河
4   甘肃着力推动“中医药+”新业态 促高质
5   【两会快讯】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6   【快讯】唐仁健在京拜会中央有关企业负
7   甘肃省禁毒委召开全省吸毒人员千人以上
8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9   天水市在全省文旅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上
10   手绘|一起“康康”,幸福生活啥模样
11   【专题】兰州市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2   伏平、张宪泉、周力、郭世文辞去天水市
13   嘉峪关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4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15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