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宣布破产重组

20-05-27 16: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圣地亚哥5月26日电(记者尹南 张笑然)因新冠疫情造成需求严重萎缩,拉美最大航空公司拉塔姆航空公司26日发布公报,宣布公司申请破产保护,重组债务。

  公报说,公司及其在智利、秘鲁、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美国的分公司从26日起自愿依据《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进行债务重组。这一重组过程将帮助公司继续同债权人和其他相关方进行合作、减少债务、获得新的融资来源,通过重组适应行业新局面。

  公报说,疫情发生前,公司财务状况健康,盈利情况良好,但疫情到来影响了整个航空业,使需求严重萎缩,公司在做出一系列应对努力后,认为申请破产重组是面向行业未来的最好选择,可以最大程度减少运营中断,保护相关方利益。公报强调,公司将在重组期间保持客货运营,并正常支付员工薪酬和供货商货款。

  拉塔姆航空公司称,公司股东奎托和阿马罗家族以及卡塔尔航空公司已为公司提供9亿美元的额外融资。公司目前有现金13亿美元。

  拉塔姆航空公司总部位于智利圣地亚哥,2019年累计运送乘客7400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贫路
  •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医院睡眠医学中心
  •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
  •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发证历史遗留问题补充意见》破解房产发证遗留难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脱贫攻坚】武山:万亩蔬菜大棚拓宽脱
2   天水市麦积区五龙镇雷家窑村脱贫攻坚工
3   【专业推介】省级重点专业|甘肃省人民
4   海报|致敬!向脱贫攻坚战场上奔跑的后
5   【学科推介】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人民
6   2020年中考27日起网报
7   盐什公路各项建设进展顺利预计于6月底
8   兰州机场开设两条农产品绿色检查通道
9   甘肃成全国旅游增长最快省份之一
10   兰州市政府印发《关于解决房屋产权登记
11   兰州市城关区学前教育6月2日以后陆续开
12   甘肃省卫健委公布定向医学生违约名单
13   国道215线柳敦高速公路有望7月1日通车
14   兰州轨道交通拟申报4号线东岗-大学城段
15   西北最大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落户兰州 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