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外汇局:4月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20-05-23 17: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外汇局:4月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国家外汇管理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继续呈现顺差,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

  数据显示,4月,银行结售汇顺差148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结售汇顺差120亿美元。4月,我国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重现净流入,实现顺差49亿美元,此前的3月表现为逆差。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4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总体稳健。外汇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市场主体预期稳定,跨境资金流动形势稳中向好。

  数据显示,4月市场主体结汇意愿保持平稳、购汇意愿有所下降,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较一季度下降2个百分点。主要渠道跨境资金呈现净流入。4月,货物贸易跨境收支顺差135亿美元,同比增长76%;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恢复净流入,其中,境外投资者净增持境内债券和上市股票189亿美元。

  “我国外汇市场愈加成熟,疫情背景下市场预期总体平稳,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和稳定性,有助于保持外汇市场运行基本稳定。”王春英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点
  •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天大的事
  • 天津市河西区为崆峒区捐赠17辆救护车 天津市河西区为崆峒区捐赠17辆救护车
  •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山多娇”全国百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 电商扶贫 为甘味代言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开幕 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开启电商扶贫新途径 电商扶贫 为甘味代言 甘肃省首届直播电商带货大赛开幕 367名主播、767款农特产品开启电商扶贫新途径
  • 甘肃: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 甘肃:一盔一带 警保联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全国两会|数解民生
2   2020全国两会|住甘全国代表委员的关注
3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
4   笑脸话兰州经验⑤|科学规划绘就新蓝图
5   图解|看,政府工作报告里的“甘肃答案
6   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键词”
7   甘肃省委书记致信网友:坚持把群众的事
8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甘南州
9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州
10   天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义翔调研人
11   省林草局调研组调研庆阳自然保护地勘界
12   庆阳市启动“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南梁精神
13   天津市河西区为崆峒区捐赠17辆救护车
14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体收看十三届全
15   甘肃四条主题旅游线入选“疫去春来·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