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每日一习话】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20-05-22 16:08 来源:央广网 编辑:赵满同

【每日一习话】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习近平:每一位人大代表都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这句话出自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等发表过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起到了重要的指引作用。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与优势,在于顺应了绝大多数中国人民的意愿。习近平总书记的上述讲话,既指明了人大代表履职的工作要求,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思想的具体体现。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人大代表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在履职尽责过程中,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密切联系群众,反映人民呼声,传递人民诉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尽责的目标,忠实为人民群众服务。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 王永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甘肃中医药大学师生收听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开幕会
  •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甘肃鸟类家族再添丁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榆中:推广机械化种菜 提升高原夏菜供应能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甘谷:发现乡村领读员 读出书香新民风
  •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兰州市城关生态环境分局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专项行动(图)
  •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甘肃全力打造全国首个《敦煌文博会研究专题数据库》
  •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甘味”故事】“百花王”驾到!国色倾城正当时
  •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2020两会有声海报|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学习寄语精神 展现青春担当 甘肃省人
2   瓜州:农旅融合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3   会宁:引得洮水入旱塬
4   瓜州:平安出行从“头”开始
5   临泽蓼泉镇:头茬娃娃菜喜获丰收
6   临泽新华镇:头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7   庄浪:“传经送宝”稳增收
8   宕昌:县长直播带货激活市场带动消费
9   漳县:消费扶贫拓宽致富渠道
10   临泽蓼泉镇:“河长制”扮靓绿水青山
11   高台张立海: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12   漳县:“甜蜜梦”贫困户的致富梦
13   临泽平川镇:头茬高原夏菜远销广东
14   徽县水阳镇:栽植订单辣椒 拓宽增收渠
15   徽县:“小月季”做成大产业 扮靓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