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数据显示:个体户就业形势触底反弹

20-05-22 12:0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编辑:赵满同

  支付宝近日披露的数据显示,4月份与疫情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每周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平均提高79%,每周新增小店的交易金额平均增长305%。在2月上旬,活跃的个体户小店减少了40.4%,营业额降低了52.4%。

  从区域分布来看,湖北、广西、浙江、广东、河南等省份每周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在全国位居前列。佛山、绍兴、温州、武汉、南宁等地则成为每周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名列前茅的城市。

  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新增个体户小店每周交易额与疫情中最低点2月1日当周相比,深圳、佛山、杭州、东莞、广州5个城市每周新开业小店的流水平均增幅达到10倍以上。

  “新增个体户小店数量证明就业增加,而流水增加则证明这部分新增就业在逐步趋稳。”上海财经大学投资系副教授郭峰表示。

  2020年2月,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个体经营户数量达到9776.5万户,带动就业约2.3亿人,约占总劳动人口的28.8%,其营收总额为13.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社零总额的34.4%。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胜利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 :“旅游活县”激起经济一池春水
  •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双语宣讲 扶贫扶志
  •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武山县杨河镇的洋河新村美丽如画
  •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天水樱桃抢“鲜”上市 高铁助力畅销全国
  •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11年前在兰大上学失联 哥哥你在哪儿?我们一直在找你!
  •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敦煌研究院海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嘉峪关市金融稳定工作领导小组会
2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全力抓好内部督察反馈
3   嘉峪关市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推进会
4   第二轮《嘉峪关市志(1978-2010)》出
5   嘉峪关市总工会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
6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
7   两会图解|林铎:攻克最后堡垒 夺取全面
8   【视频】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欧阳
9   转发、引用、汇编涉密文件把好“定密”
10   甘肃省人民医院举办庆祝建院70周年趣味
11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广
12   擂响鼓点战贫穷——平凉市崆峒区决战决
13   【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临夏临
14   1-4月甘肃省经济运行数据出炉:市场销
15   陇南康县贾生虎依托网络实现自强自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