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战疫96天!“重症八仙”川大华西医院康焰今晨回家

20-05-16 15: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四川频道 编辑:赵满同

  5月16日凌晨1点20分,“重症八仙”之一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从哈尔滨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从九省通衢的重镇武汉到北国边陲的小城牡丹江,在外战斗了96天的康焰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回到了翘首以盼的亲人同事之间。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的委托,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刘伦旭率领相关人员到机场迎接。宋世贵表示,四川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选派优秀的专家进行战疫驰援。这次大灾来了之后,康焰刚从武汉战斗回到四川不到3天,又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委派,转战绥芬河、牡丹江,一直在前方坚持战疫,工作很出色,是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的优秀代表,也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516130209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作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华西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康焰先后在国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奋战96天。2月7日,他带领队员支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奋战60天交出亮眼成绩。4月7日,康焰从武汉返蓉后,又受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委派,再次出征,转战绥芬河、牡丹江。

  “我是在一个周六的下午得知他要赴黑龙江,当时很突然。但是我知道他去抗击疫情是国家的需要,所以很快接受了。我很支持他,希望他能努力工作,保重身体。”康焰的妻子王晓告诉记者。

  带着家人的希冀,肩扛国家的责任, 在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康焰多次深入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开展会诊查房;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救治基地改建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516130218_副本.jpg?x-oss-process=style/w10

  “如果说在武汉的工作是一场‘遭遇战’,我们要在面对很多危机时临时做一些应对,那么在黑龙江就是一场‘阻击战’,因为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不管在物资上还是预案上,我们都是胸有成竹的。”  康焰表示,也正因于此,所以在黑龙江的抗疫工作中,实现了输入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在黑龙江工作时,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华西医院、以及当地的管理部门也给予了专家组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让我们的救治过程变得非常顺畅。”

  康焰坚守至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最后4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治愈出院,5月12日下午,409例经绥芬河口岸入境的输入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清零。

  工作圆满完成,康焰回到了家乡。 “今天看到他平安回来,我很高兴,也很欣慰,希望他能好好休息。”王晓说。

  “我们一家人有一个约定,希望明年能去一次武汉,去看看父亲战斗过的地方,住他住过的酒店,感受当时的氛围。”康焰的女儿告诉记者。(四川卫健委供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金银花开产业来
  •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无缝换乘直达校园
  •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蔬菜种植富农家(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黑木耳成了致富增收“黑金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黑木耳成了致富增收“黑金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蜜”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蜜”事业助推脱贫攻坚(图)
  •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津市宁河区助力榆中“高原夏菜”产业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通渭常河镇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通渭:
4   甘肃省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学生复学
5   甘肃试行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 最
6   甘肃警方发布经济犯罪典型案例(图)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定西
8   S44康县至略阳高速公路望关至白河沟段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定西漳县: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漳县石川镇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甜
12   兰州市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研讨会
13   名医专栏 | 德医双馨,精于医骨——甘
14   王方太调研定连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
15   兰州警方公布十大经侦典型案例(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