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国家邮政局:4月快递日均业务量突破2亿件

20-05-15 18: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李心萍)国家邮政局14日对外公布快递业4月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90.3亿件,同比增长11.5%;业务收入累计完成2254.9亿元,同比增长5.6%。

  其中,4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65亿件,同比增长32.1%;业务收入完成720.9亿元,同比增长21.7%。由此可见,4月份,全国快递的日均业务量已达2.17亿件,增幅也超过2019年25.3%的平均增幅,这充分说明,快递业已经基本摆脱疫情影响,重回高位增长。

  快递业的重回高位,首先得益于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截至3月底,主要寄递企业到岗率已达98.6%,主要寄递企业市级以上分拨中心全部恢复正常运行,主要寄递企业营业网点(不含末端备案网点)营业率达99.7%。同时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业态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15日 07 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革命 共创健康家园
  •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兰州交通大学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演练
  •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开拍
  •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甘肃政法大学法学等7个专业列入甘肃省本科一批次招生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转移就业促脱贫 劳务输转拓富路(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农民专业合作社抱团发展助力脱贫致富(图)
  •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脱贫攻坚】麦积甘江村——乡村旅游富农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岷县吴纳村:昔日“烂泥湾” 今日全国美丽乡村典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2   动画丨当心!碘缺乏有这些危害
3   【“甘味”故事】想把我的秘“蜜”说给
4   【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减免社
5   甘肃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恢复开
6   【央媒看陇南】大山深处战深贫 ——甘
7   记者手记:灵台苹果“赶超经”
8   甘肃省将建立特色优势农产品首席评价专
9   兰州市46家企业列入甘肃省2020年第三批
10   兰州市城关区:整洁城乡环境 推进厕所
11   陇南文县:茶园青翠 村美民富
12   【专题】青春蓬勃力量
13   科学演练防控疫情 全力以赴备战开学—
14   武威民俗文化纪录片《河西宝卷·武威》
15   金塔:“紫塔花”飘香戈壁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