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央视快评】把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重要标准

20-05-14 16:41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言简意赅、语重心长,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阐释,也为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宗旨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为全党做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表率。党的十八大以来,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黄土高原到太行深处,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总书记以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真心聆听人民心声,用实干履行庄严承诺。老百姓日子过得好不好,始终是总书记心中最大的牵挂。

  以此次山西考察调研为例,总书记行程满满、风尘仆仆,入田间、访农户、看产业,为脱贫致富出实招、指方向、话未来;进企业、入车间、临汾河,为高质量发展寻出路、定目标、谋长远,认认真真察民情,诚诚恳恳听民意,实实在在帮民富,兢兢业业保民安。总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

  俗语说:心无百姓莫为官。干部心里要装着百姓,做群众的贴心人,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的诉求当作头等大事,想方设法去解决,竭尽全力去办好。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身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魄力、有行动,时刻瞄准那些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那些最基本、最紧迫的需求,将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在为群众多办事、办好事、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领导干部要时刻掌握民情、分析民意,民主决策、科学安排,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生活上贴近群众、发展上凝聚群众,真正让群众受益、满意,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实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最重要的政绩。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任何时候都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扎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向时代、向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县委助力消费扶贫 3小时销售143万元(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兰涛:用奋斗和担当书写青春扶贫诗行(图)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写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答卷”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决攻克最后贫困堡垒
  •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93起(图)
  •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兰大一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川区着力抓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建设推动全区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加强人才体系建设 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访全国人大代表范冬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为基层
2   酒泉:推进农业现代化 力促节本增效
3   金塔县科技局:服务企业 激发创新活力
4   张掖肃南:强化农业示范点建设 助力乡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共青团临夏
6   长图|@甘肃人,这份家庭版节水指南,请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扶贫干部罗
8   甘肃省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新闻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武山县沿安乡:书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麦积区新阳镇:坚
11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2   张泽武代理酒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
13   陇南文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寻水源 解决
14   喜讯!甘肃再添1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15   百日行动1个月 甘肃交警查处交通违法8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