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建引领攻克复工复产难点痛点断点

20-04-30 11:1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赵满同

  连日来,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各地聚力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红色动能”,充分凝聚组织优势,充分体现党员担当,攻克复工复产中的难点、痛点、断点,积极推动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面对面解“难点”。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各地党组织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帮助企业及时化解难题,当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员”。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靠前指挥,加强协调,密切协作,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建立领导干部包抓复工复产机制,做到政策宣讲到位,联系协调到位,分类指导到位。选派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驻点服务,既指导企业做好员工防护、生活生产区防疫,又协调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原辅料供应、物流运输、员工返岗、要素供给等迫切需求,让企业快速“满血”生产。 

  点对点治“痛点”。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岗位。企业复工复产需抓住关键,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痛点”。围绕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这个当务之重,各地党组织以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采取点对点帮扶形式,在农民工返岗中发挥“铺路架桥”的作用。全面开展宣传动员,以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收集务工人员返乡数量、就业意愿、外出务工地点和企业用工信息,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帮助他们有序返岗。中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各地党组织推出一揽子政策“雪中送炭”,降低疫情对企业营业收入减少、现金流困难,人力、原料成本上涨压力大的影响,促复工、稳就业。 

  链对链补“断点”。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产业链长、集群度高,劳动力、产业链、供应链、销售链等其中任何一个链条出现问题,都会导致生产流水线的停摆。各地党组织做到服务到位,保障重点资料物资企业迅速投入复产扩产,日常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推动产业链关键核心环节企业迎难而上复工复产,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许多企业成立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战斗在企业复工复产第一线,冲在前、做表率,带动职工投身到复工复产最前沿。同时,加大与产业链上各企业协调力度,打通上下游全产业链,保证复工复产既动起来更转得好。 

  疫情防控不松劲,经济发展不能等。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基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带领广大群众,正在与时间赛跑,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访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
  •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武山:万亩油菜花开 诗意染尽山野
  •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陇南成县陈院镇白马寺村群众对万寿菊苗进行移植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超全!甘肃各区景区最新开放情况!
2   甘肃:陇菜又添百余“新秀”
3   三进藏乡看脱贫——甘肃陇南坪垭藏族乡
4   2020年五一劳动节甘肃省公路出行指南
5   甘肃七彩丹霞邀全国援鄂义务工作者免费
6   “五一”期间甘肃将开行两趟环线旅游专
7   图解|事关你“五一”出行,这些问题要特
8   一季度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贷款增长较快
9   临夏:创业担保贷款带富一方百姓
10   临夏和政:花经济开启旅游创收新模式
11   兰州城关区街道管理新体制全面运行 各
12   张掖民乐加快推进特色小镇项目建设
13   金塔苗木产业开辟富民路
14   酒泉阿克塞法院网络发放执行案款83万
15   兰州皋兰农家书屋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