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上海制定《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20-04-30 09:1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上海制定《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

  人民网上海4月29日电 (龚莎)4月29日下午,上海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文明办在K11购物艺术中心举办“寻味魔都”美食节暨“分餐行动”启动仪式,详细介绍“寻味魔都”美食节实施方案、“分餐行动”实施方案,并发布《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发起“分餐行动”倡议,公布一批分餐制示范企业名单。

  为了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心,本市大力推进分餐制工作,逐步引导大众形成健康用餐方式。目前,全市约30%餐饮企业已经提供分餐服务,部分家庭也积极参与,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为进一步引导餐饮方式转变,通过社会宣传、行业推动,合力推进形成健康用餐新风尚。市商务委、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餐饮服务单位分餐制管理规范》地方标准,提炼、固化本市健康餐饮的经验和做法,规范分餐位上、分派式、自助餐式和公筷公勺自取式四种分餐模式,引导广大市民形成健康的用餐方式。

  今天的启动仪式将正式拉开本市“分餐行动”的序幕。希望全市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号召推广分餐制服务,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使用公勺公筷,让公筷公勺逐步成为千家万户的良好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用餐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起来
  •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高原梨花正绽放
  •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图解|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甘肃选拔赛来了!这份指南请收好
  •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给木板赋予艺术生命——访木雕艺人陈世三
  •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兰州市酒泉路街道“友邻空间”为辖区居民提供多元化服务
  •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熟悉的味道回来啦 兰州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昨日开市
  •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兰州皋兰:文旅产业成农民致富“金钥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积极推进房地产中介市场有序
2   定西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
3   兰州农产品数字化销售“异军突起”
4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
5   兰州大学学者重建25万年以来我国青藏高
6   兰州市各区县推多处景点丰富节日旅游
7   兰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一季度同比增长12
8   【走基层 看民生】兰州夜生活 重新“燃
9   甘肃省首届退役军人“双创”大赛稳步推
10   甘肃内蒙古两地签署劳务合作协议推动脱
11   五一赏花再添好去处 临夏州和政县万亩
12   甘肃省人社厅33个证明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13   交警部门发布安全预警 “五一”出行五
14   甘肃检察机关3年批捕涉野犯罪60余人 判
15   【看点】生活方式 悄然而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