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要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20-04-29 17: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米袋子”“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防疫期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今年以来,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特别是种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介绍,今年春耕进展顺利,夏粮丰收有较好的基础,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米袋子”不用愁。

  魏百刚表示,中国“菜篮子”供给保障有力。一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比去年底增加了1000多万头,增长3.5%,能繁母猪存栏增加了300多万头,增长9.8%。同时,禽蛋、牛奶产量也有一定幅度的增加。目前,猪肉批发价格已连续10周下降,每公斤降了6元左右,蔬菜、水果等鲜活农产品供给增加,价格基本回落到常年水平。饲料、兽药、屠宰、水产品加工等养殖上下游企业以及农资重点企业全部恢复正常生产,产能达到常年同期水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2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3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4   定西安定:花卉育种助农增收
5   肃北:春风十里 不如植树有你
6   肃南: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
7   瓜州腰站子镇:精准扶贫惠民生 脱贫致
8   民勤:小书屋凝聚大智慧
9   民勤:精准发力 造就扶贫干部“硬功夫
10   民乐: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又
11   赞!阿克塞蝉联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12   灵台: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3   金塔县:最美“夕阳红”唱响“好声音”
14   庄浪:创业促就业 技术助脱贫
15   安定:为“五一”假期送上一份“廉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