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习近平陕西行丨看柞水县金米村的脱贫“致富耳”

20-04-21 08:52 来源:央视网 编辑:田洋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陕西南部的商洛市柞水县金米村,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实地考察金米村产业扶贫成果。

  金米村是传统的山区农业村,总面积17平方公里,耕地948亩。曾经因“山上有金、地上有米”而得名的金米村,囿于交通不便,土地稀少,成为柞水县有名的贫困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88户553人。

  为了拓宽贫困群众的增收渠道,金米村将木耳产业作为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引进5家农业龙头企业,建成木耳大数据中心、年产2000万袋的木耳菌包生产厂和1000吨的木耳分拣包装生产线,发展5个智能连栋木耳大棚。

  如今,通过创新推行“借袋还耳”“借棚还耳”木耳产业发展模式,将所有的木耳大棚和菌包认领到户,带动130户贫困户积极参与木耳产业发展,户均增收4600元。

  2017年,金米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截至2019年累计脱贫187户549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21.85%降至2019年的0.23%。

  户户有产业、人人有活干,贫困户通过自己的劳动换回“真金白银”,使木耳成为脱贫致富的“金耳朵”。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史伟 紫童 孟涛

  视觉丨栗书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语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丨你笑声起来真好看
2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3   兰大一院外科内镜诊疗培训中心“一带一
4   兰大一院妇科教授刘畅团队手术成果在国
5   长图|战贫再冲锋!那些最走心的凡人凡
6   我国首批实施水量统一调度的内陆河——
7   嘉峪关市人社局打好“六大战”着力惠民
8   甘肃省认定首批35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
9   甘肃省下发意见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
10   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11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为推进疫情防控提供法
1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小牧
1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
15   薛小勇调研指导实战练兵和公开查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