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我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20-04-15 12:09 来源:全国政协 编辑:赵满同

  “今天我就结束集中休整了,明天返回曲靖,再过一天将见到家人,然后马上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4月1日,在云南省昆明市花之城酒店集中休整的邓星梅接受体检时说。

  邓星梅是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会副主委,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2月15日,她被任命为曲靖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云南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带领云南102人的队伍,匆匆踏上征程,驰援武汉市汉阳体校方舱医院。至3月22日回到昆明,邓星梅在一线奋战了33天。

  初到武汉,街道上空无一人,偶尔出现的车辆也是来去匆匆,门店紧闭,整个城市仿佛睡着了,宁静得让人心酸和痛惜。“我去年9月份到过武汉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考察交流学习,和那时的繁华相比,疫情笼罩下的武汉,让人感觉很压抑。”于是,她暗下决心,一定要和队友们争分夺秒,最大限度抢救病人,帮助武汉早日战胜疫情。

  在汉阳体校方舱医院,云南医疗队所管片区一共收治管理50个病人,每天为患者检测体温、抽血化验、核酸检测、CT检查、派发药物、日常护理……

  一系列的操作都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紧张有序地开展。

  “整个救治过程,病患很信任我们,医从性得到了很好体现。”邓星梅回忆,信任对救治工作及患者的迅速康复,发挥了重要作用。

  3月8日,这个节日让邓星梅终生难忘:云南医疗队队员们欢送22个病人出院,送走转到定点医院的8个病人后,方舱医院休舱了。至此,云南医疗队所管的50名新冠肺炎患者均已康复或转出。

  “这是最好的礼物。”她回忆,很多患者为她们送来亲笔感谢信。队员和患者们一起用鲜花拼贴在墙上,拼成一个心字形,在心字外面写着患者的名字,在里面写着医疗队员的名字。身穿防护服的队员们站成一排,为患者们演唱《明天会更好》,患者们随着音乐,跳起手语操《感恩的心》,向白衣天使们表达深深的谢意。出院患者和医疗队员热泪盈眶,依依不舍,挥手告别,虽看不见彼此的脸,却记住了浓浓的情。

  那一刻,邓星梅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到震撼,“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举国支援的体制,我们不可能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战胜疫情。”

  她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发自内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也将结合自己的经历,向政协委员和党派会员宣讲这一过程,让广大委员和会员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进一步凝聚起建设美好中国的强大合力。”

  集中休整的日子里,邓星梅也对抗击疫情工作进行了反思。“我是儿科医生,从医近30年了,以前从没有想过这辈子会穿戴防护服、护目镜,甚至纸尿裤,但在救治工作中,这些我们全部都穿戴了。”邓星梅表示,在抗击疫情初期,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不了解,一些医护人员防护不到位,导致感染并死亡,这是血的教训。她正在起草相关提案,建议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对医护人员的保护。

  邓星梅感触颇深的是,在方舱医院,医患关系变得轻松、友善,大家互敬互助,最根本的秘诀是其公益管理体制。她将就此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从如何引导好患者,建立新的医患关系,让救治中的医从性得到继承和发扬等方面积极建言。(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陶琴)

  来源:人民政协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2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3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4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6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7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8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0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1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2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3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14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