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海南发布关于加强疫情输入防范工作的通知

20-04-15 11: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海南发布关于加强疫情输入防范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目前全球疫情广泛扩散,国外疫情严重。广东、黑龙江等省出现境外疫情输入引发本地社区疫情传播的情况。为防范疫情从境内外输入引发我省社区传播,加强精准防控和规范处置,提高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将有关防范疫情输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重点地区管控工作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广东省揭阳市,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深圳市宝安区等六个地区,目前疫情分级为中(高)风险地区,凡是14天内有上述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才能入琼。入琼前后本人要如实报告旅居史,如隐瞒不报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于已经入琼人员,在外省未做核酸检测的,由所在市县指挥部组织补做一次核酸检测(按疑似病例分区送检),检测费用自理。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正常流动。

  二、加强武汉抵琼人员健康管理

  加强武汉抵琼人员检测和健康管理,做好扩大核酸和抗体检测范围工作,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调整武汉抵琼人员检测工作,对离汉前7天内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无法提供抗体检测阳性结果的人员,在我省入琼口岸(包括机场、三港一站)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的,正常放行,检测结果阳性的,按照无症状感染者防控要求转送定点医院。对持有当地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保护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可正常通行。对于部分特殊人群,有关单位有特殊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三、完善防范疫情输入动态机制

  (一)密切关注境内外疫情动态,及时研判风险,将境内中高风险地区入琼人员纳入我省管控重点,动态调整,及时完善防控策略。

  (二)继续严格口岸管控,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严格按照我省现有政策做好口岸管理、检验检疫、封闭转运、隔离诊治等工作。除国际货运外,我省国际口岸暂不开放,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入境人员,做好点对点接应。对所有入境人员,按照现有政策做好严格的健康管理。

  (三)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切实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管理。通过社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流行病学调查三道防线,及时发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坚决落实“四早”措施。实事求是、公开透明向社会全面发布疫情信息,科学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累计情况调查和信息发布工作。

  各市县(区)要继续加强社区防控,组织社区(村委会)加强摸排管控,及时发现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返琼人员的情况并进行核酸检测(按疑似病例分区送检),发挥联防联控效用。

  此前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14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临夏州和政县各扶贫车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看平凉】庄浪县:做大红灯笼 过红火日子
  •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摆脱贫困的“通渭路径”——来自甘肃深度贫困县的报告
  •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天马故里”文旅政策有优惠
  •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天水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
  •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古渡梨花白 平川邀你来
  •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2020考研“国家线”公布调剂系统将于5月20日左右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2   去年天水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90
3   一季度 天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4
4   王军在秦安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5   【道德模范】记天水羲通公交旅游集团驾
6   蒋晓强在秦州区调研《天水市古树名木保
7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王锐在天水
8   天水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9   中共甘肃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天水市
10   兰州市2020年一季度“12333”热线利用
11   兰州城关区校外培训机构最早4月16日“
12   您不来,郁金香不败!——写在永靖县首
13   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三塬村扶贫车间生产
14   临夏州和政县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火热展开
15   临夏州积石山县寨子沟乡青丰中药材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