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全国爱卫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20-04-12 1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全国爱卫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许心怡)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全国爱卫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部署各地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毛群安介绍,一是抓整治,优环境。针对疫情防控不同阶段的要求,聚焦市场环境、生产生活环境等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行动。

  二是抓设施,强基础。以城乡的垃圾、污水、厕所的整洁卫生等为重点,加强公共卫生环境设施的管护,推动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三是抓习惯,促健康。围绕个人防护、良好的饮食习惯、摒弃不良的卫生习惯等开展了科普宣传。

  毛群安表示,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仅有效地改善了环境的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通过广泛的社会发动,引导每个人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形成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甘肃敦煌:鸣沙山下桃花朵朵开(图)
  •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陇人相·读书日】图书文字编辑杨昀:为书“锦上添花”
  •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安置点一期项目正在有序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2020年甘肃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1万公里以上
  •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兰州新区太空种子结出110斤南瓜
  •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萌化了!黑天鹅宝宝出窝“游湖”
  •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博物馆时光】寻味酒文化
  •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诗词里赏文物——高堂明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税务:“望闻问切”助力春耕生产
2   定西:青岚山派出所扎实开展春季大练兵
3   定西:临洮着力打造学校精细化管理“升
4   定西:拥抱春天 书香战“疫”
5   定西:漳县乡风文明建设结硕果
6   定西:安定区和市直部门2020年第二批开
7   定西市斥资65万元重奖科技创新型企业
8   张晓强在安定区调研政法工作
9   定西:陇西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
10   武威市出台政策支持生猪产业发展
11   定西市纪委监委倾力打造“全民阅读 书
12   定西:通渭战疫战贫“两手抓” 奋力夺
13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研
14   定西:漳县2020年第二批投资项目集中开
15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