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地评线】秦平:发挥制度优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04-11 13:46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宋芳科

  【地评线】秦平:发挥制度优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推动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是促进经济回归常态的重要支撑,是稳就业、保民生的重要保障。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和重大项目开复工等问题,支持供应链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特别是配套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政策精准滴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底气足。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疫情发生后,为给中小企业减负、降压,中央到地方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减免房租、延期纳税、缓缴社保、返还失业保险、降低融资成本、信贷额度不下降……疏“堵点”、解“难点”、化“痛点”、续“断点”,随着财税、金融、创新、社保、就业等政策不断落实,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底气十足。

  激发社会合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动能强。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比如,疫情发生以来,“共享员工”就跨企上岗,有效地促进了劳动力资源市场化配置。阿里巴巴4月7日也宣布,时隔11年再次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发挥阿里巴巴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不仅度过眼前的“危”,更要找到面向未来的“机”。不断地激发全社会合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动能强劲。

  企业积极自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信心坚。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外卖、餐饮企业就积极“自救”,利用互联网订餐、店家“跑腿”等形式拓展客源。前几天,广州市南村镇服饰厂联手淘宝直播机构,抱团成立直播基地,上百万件衣服、价值数千万的备货全面清空。这也鞭策着中小企业要苦练内功,努力开拓新思路、寻求新机遇、谋求新出路、迎来新局面。

  发挥制度优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稳。垒土至岳,汇溪成河。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的制度优势。连日来,诸如金融服务、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等,一项项惠企惠民政策让中小企业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央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更是带动了成千上万个中小企业开工生产。充分发挥制度优势,集结14亿多中华儿女之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步伐稳如磐石。

  困难不容低估,干劲不可松懈。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政策精准滴灌、激发社会合力、企业积极自救,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已经按下了“加速键”。随着中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也有条件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秦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组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
  •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甘肃制定出台《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若干措施》
  •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渭源:“百美村宿”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开工(视频)
  •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33名兰大人身在不同城市,却隔屏唱响同一首歌(视频)
  •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图解|推进就业扶贫,省长唐仁健提了这些要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学生款医用口罩成功下线
2   省城兰州举行义务植树活动,林铎等党政
3   甘肃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十
4   敦煌市1500余名高三、职中毕业班学生开
5   甘肃省委宣传部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同
6   甘肃省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助4.3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十七条
8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9   唐仁健会见解直锟一行
10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委10个巡视
11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致敬白衣天使”活动
12   天水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公告
13   4月10日甘肃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4   甘肃省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第一
15   “绣花式”扶贫,“绣”出群众好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