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秦平:武汉“重启”,让我们携手并肩再写辉煌

20-04-08 14:28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赵满同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这标志着武汉市经济社会活动由“暂停”转向全面“重启”。

  这是一个标志性的时刻,这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转变,是一个令人动容、令人感慨的日子。它标志着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疫情防控已初步呈现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武汉市经济社会全面重启,千万级人口城市恢复正常,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喜讯。成绩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并不断巩固和拓展。

  武汉自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以来,76个日日夜夜里,武汉人民以特有的方式,以巨大的牺牲,把病毒“锁在”江城,为全国、为全球阻断疫情蔓延作出了非凡贡献。武汉人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意志、可嘉的勇气、超凡的耐力,让全球为之感叹。

  武汉人民为这次抗击疫情付出的努力作出的牺牲,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必将通过打赢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再次被载入史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都为你们而感动、而赞叹!党和人民感谢武汉人民!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感谢武汉人民的合作,他们的付出和行动既是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全世界。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深情评价武汉,他说:“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

  武汉市“解封”通道,经济社会活动由“暂停”转向全面“重启”,是喜讯、是转机,是恢复生机活力、经济发展的重要信号。一度沉寂的武汉,烟火气重新缭绕,热干面再度飘香;武汉市民向全国医疗队发出疫情后江城再聚的真诚邀约,也将会生动呈现。武汉也将像养伤归队的战友,与全国所有城市一起,携手并肩,奔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路上,夺取战疫、战贫双胜利。

  我们还要看到,“零病例”并不是“零风险”,解封也绝不是解除防控。面对全球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对境外输入风险的不断增大,更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辖区、行业部门、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实化细化各项防控工作;要继续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确保万无一失。我们有70多天的经验积累,有自强不息、无惧灾难的伟大人民,有经过检验的担当之勇、防控之智、兼顾之谋、实施之能,一定会再写新的辉煌。(秦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陇南:抢抓农时保春耕(图)
  •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清明假期 玉门旅游市场逐渐回暖
  •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新编秦腔历史剧《许铁堂》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2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到“优质服
2   兰州市对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进行全覆盖督
3   清明小长假,麦积山大景区规范有序应对
4   天水市2020年清明小长假文化旅游市场情
5   陇南:西和县第四中学开展开学前疫情防
6   陇南文县完成2万余亩订单辣椒育苗
7   陇南礼县集中组织“礼贤妹”赴京务工
8   陇南召开生态环境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 2
9   用生命守护生命——陇南礼县医护人员抗
10   陇南两当县开设“村干部讲堂”打造“硬
11   陇南宕昌:“四举措”引领新任村党组织
12   陇南武都退耕还林拓宽生态扶贫致富路
13   陇南礼县被评为“2019年度淘宝直播村播
14   甘肃一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密林中邂逅
15   “陇上江南”步履铿锵——陇南市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