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战疫中的爱情故事有续集了英雄新娘,我接你回家!

20-04-07 08:55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原标题:战疫中的爱情故事有续集了英雄新娘,我接你回家!

   

  婚礼改期,爱不延期。冯国梁制作

  4月3日,一场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广西南宁举行。由34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南宁市第一批援湖北省医疗队结束集中休整,即将回家与亲人团聚。这天一大早,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梁箫便从中越边境重镇凭祥驱车赶往南宁,准备迎接他的英雄新娘——唐嘉蔓。

  梁箫与唐嘉蔓紧紧相拥。冯国梁摄

  仪式现场,梁箫手捧鲜花,脸上写满了焦急,一直盯着唐嘉蔓所在的方向。仪式结束后,梁箫为唐嘉蔓送上鲜花。等待了60天,1300里的心灵守候,梁箫与唐嘉蔓有太多太多的话要和对方说。此时此刻,当他们久别重逢,却都激动得说不出话,只是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令武汉按下“暂停键”。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各地医疗队纷纷驰援武汉,唐嘉蔓就是其中的一员。疫情发生以来,身在国门一线的丈夫,在不同的战场上与爱人一起共同战“疫”。他们重逢的这一刻,感动了在场所有人。

  唐嘉蔓和梁箫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梁箫和唐嘉蔓是高中同学,两人在参加工作后恋爱,相识相知已有十年。梁箫大学毕业后,怀着一腔报国热血,入警来到友谊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工作,长期驻守在边境,守卫着祖国南大门。尽管身处异地让两人平时要见上一面都不容易,但唐嘉蔓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嫁给梁箫。2019年9月16日,两人领取结婚证,计划在2020年2月2日这个充满爱意的日子举行婚礼。

  春节前夕,梁箫还精心筹备着婚礼的各项事宜,只盼着休假回家,和唐嘉蔓携手步入婚礼殿堂。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两人的婚礼不得不延期。1月28日,还在单位值班的梁箫收到妻子的微信。唐嘉蔓告诉他,随着疫情蔓延,她所在的医院将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身为护士的她已经报名了。

  梁箫从国门一线赶来送行。周日摄

  唐嘉蔓是南宁市第二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中最年轻的队员。唐嘉蔓随队于2月4日立春当天出征,梁箫从国门一线赶来送行。

  “等疫情结束之后,再好好准备我们的婚礼,我一定做你最美丽的新娘!”

  “嘉蔓,你在武汉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也要尽最大的力去救治当地的病人,我在家等你回来。”

  ……

  有国才有家,为家先为国。丈夫坚守南疆保国门,妻子驰援武汉战疫情。婚约改期,都是为了各自的职责与使命,梁箫和唐嘉蔓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在武汉,唐嘉蔓负责患者的日常管理,每日发放药物和安排各种检查,还要负责协调安排一日三餐等,工作量非常大。进入隔离病房前,唐嘉蔓需穿戴隔离服、防护服、鞋套、护目镜以及手套。结束工作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她的脸颊满是勒痕。

  梁箫的战友们给唐嘉蔓的祝福。冯国梁摄

  梁箫的战友们听说他的妻子出征武汉后,都对唐嘉蔓充满了敬意和关心。当英雄归来,依然坚守国门一线不能到场迎接的战友们纷纷写下自己的寄语并录制视频,作为礼物,向唐嘉蔓表达崇高的敬意。

  梁箫向唐嘉蔓传达战友们的祝福。冯国梁摄

  梁箫与唐嘉蔓终于团聚。冯国梁摄

  3月20日,唐嘉蔓在前线奋战50余天后,顺利完成支援武汉任务随队平安返乡。当日,武汉当地沿途各界群众手持国旗,夹道欢送英雄。而如今,唐嘉蔓的隔离期结束,夫妻俩终于团聚。(朱晓玲、吴岩、梁史卓、冯国梁、周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连通就业路 架起致
2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
3   加快客运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4   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推出“税务专邮”暖
5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
6   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
7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
8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   临夏州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乡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
1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12   干干净净迎小康 ——临夏州东乡县唐汪
13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 临夏迎接21名支援湖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15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