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中青网评:铭记英雄心志,整理行装再出发

20-04-06 11: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张文良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清明,是一个追思和悼念的日子。汽笛长鸣、寄托哀思,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全中国默哀三分钟。我们看到,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火车汽车船舶等长鸣笛声、人们纷纷停下脚步,深切哀悼。 

  时间回到两个月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一盘棋,迅速凝聚起战疫合力。数万医护工作者走上战场,积极救助病患,展现出医者仁心的最美样子;众多街道社区工作者履职尽责、连续作战,守好百姓“生命关”、做好百姓“贴心人”;各地铁路工作者抢装抢运、星夜驰援,只为让防控和生活物资早一点送达目的地。

  渐渐地,人们话语中、朋友圈中充满“阳光明媚,感受到了春的气息”“生活在中国,真好”“此生无悔入华夏”等,这正是英雄们用坚毅的决心和无畏的行动为我们打开的美好生活新起点。同样,一句“我该怎样谢谢你”,也是对抗疫英雄们最真挚的告慰。

  如果不是“为民”二字始终如一,初心不忘,怎会有面对疫情前的果敢无畏。英雄并不只有冲锋陷阵、以一敌百,英雄就是看似平凡的人们,就是身边的你我他。在这场同疫情较量的战斗中,我们切实感受到“大疫”面前有“大义”;感受到英雄们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和美好生活而顽强拼搏、英勇奋进;感受到不怕牺牲、坚强不屈、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疫情面前,人人都有“舍小家为大家”“我不上,谁上”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正是中国人骨子中、血液里流露而出的精神,是迸发而出的中国力量。

  伴随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我们要在抓牢疫情防控不动摇,直至取得全面胜利的同时,更要铭记英雄心志,不忘他们作出的贡献。

  英雄们用行动将凛冬化为繁花盛开,我们将永远铭记于心,并化为在“中国梦”的道路上继续拼搏前行的动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中,以险阻面前敢冲锋、困难面前敢亮剑的信心和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美好的未来继续奋战。(张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羊经”
  •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题
  •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旧貌焕新颜 看美丽乡村建设的康乐样板(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夏州东乡县大树村:产业扶贫成脱贫攻坚“助推器”
  •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5月15日起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费将按原基准价标准继续执行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临夏州委书记郭鹤立:集中全力扫尾清零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兰州市高三年级明日开学各校都准备好了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网甘肃电力公司:连通就业路 架起致
2   甘肃临夏:“三区三州”脱贫路上的“牛
3   加快客运转型升级促进行业提质增效——
4   临夏州临夏市税务局推出“税务专邮”暖
5   临夏州临夏县土桥镇围绕“脏乱差”等问
6   临夏州广河县买家巷镇推进城乡环境综合
7   八个“时差”不阻中英友情 兰大一院与
8   临夏州康乐县党建引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9   临夏州启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10   临夏州和政县:城乡环境整治让乡村更宜
11   临夏州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12   干干净净迎小康 ——临夏州东乡县唐汪
13   民族日报今日直播 临夏迎接21名支援湖
14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黄河两岸花红柳绿
15   临夏州康乐县迎来苗木销售旺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