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克服了危即是机 习近平这样指明方向

20-04-02 14:0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习近平活动报道集

  4月1日上午,正在浙江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如何克服疫情的影响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对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作出新的判断:经过一段时间艰苦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境外疫情正在加剧蔓延,我国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

  正是由于面临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大幅增加,习近平要求:必须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疫情要强调再强调、坚持再坚持,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尤其要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到复工复产和社会生活各方面。

  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习近平明确指出,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

  2月23日,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曾强调: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增强信心、坚定信心。综合起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

  增强信心,找对方法,就能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要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习近平要求复工复产提速扩面,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这样的要求正是基于“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的判断。

  针对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给国际经贸活动带来严重影响的新情况,习近平从国际经济形势着眼,强调要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保持国际供应链畅通。

  习近平要求,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要求浙江深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改革力度,为全国改革探索路子、贡献经验。

  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闫博

  制片人丨兴来 申珅

  编辑丨吴璇 杨彩云 张亚楠 刘欣颜

  视觉 | 王焕琴 梁建媚 汪泽源 栾熙彦 陆明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李荣灿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
2   电网提档升级 清洁电上通途 ——甘肃加
3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
4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5   67天的守护!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
6   兰州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为
7   踏青、赏花、逛古镇 2020年首趟旅游直
8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9   4月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兰州城关区首次采取“不见面、网上办”
11   雷神山医院0001号志愿者是位兰州小伙
12   兰州七里河区开足马力忙复工
13   李荣灿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业主课
14   今年兰州市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
15   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