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人物

【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退役军人陈爱: 为医护人员“摆渡”

20-03-31 11:48 来源: 湖北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我和爱人都是退役军人,女儿是中医药大学的学生。疫情发生后,就想到最艰难的地方去,做一点有意义的事。”3月30日,年过50岁的陈爱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在汉期间,他每天开着私家车,奔走在三镇,主要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目前,其所服务的援鄂医疗队已撤离,志愿服务行动结束。

  2005年,利川人陈爱和妻子双双从部队转业。陈爱选择自主择业,通过开办公司发展实业,带动社会就业,现为一家水业公司总经理。2019年陈爱被鄂州市评为“最美退役军人”。

  2月1日,陈爱开着自己的6座商务车,以志愿者身份“逆行”来汉,与在汉的20多名战友会合,开启志愿者行动之旅。

  当时,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共同组建一个大群,医护人员把上下班需要用车的信息发到群里,志愿者根据信息“抢单”(无需费用),直接与用车医护人员联系,在武汉市范围内接送。

  “刚开始接送医护人员,大多是年轻人。”陈爱说,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年轻人,每天深深感动着他、感染着他,这也成为他一直坚持下来的动力。

  20多天时间里,陈爱接送医护人员逾百人次,另为相关社区义务运送蔬菜近20次。

  2月23日起,主要为海南援鄂医疗队提供保障任务,往返武昌楚河汉街和汉口医院或协和医院西院之间,最多一天跑过7趟,多次运送医疗、生活和防护物资。每接送一次,都要对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陈爱介绍,这些天一直住在武汉一家物流公司仓库内,物流公司不仅安排他免费住宿,提供固定停车位,工作人员还送来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垭乡:“莲花”绽放幸福来
  •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安归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古村落保护留住乡愁 开启诗意田园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夏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千年药乡”为脱贫开“良方”(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亿元!西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预计本月投产(图)
  •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助力抗疫 服务三农!甘肃12316精准服务稳产保供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挂牌督战 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武都坪
3   战疫长图|江河同源战疫魔,春暖花开平
4   定西:玉井镇深化“三位一体”改革全面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陇南宕昌: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和县:半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投资3.27
8   嘉峪关复工复产—— 加速度 跑起来
9   庆城“四个到位”促进消费提振市场活力
10   临夏点对点输转劳务助农增收
11   《一个都不能少》背后的税收故事(一)
12   定西:漳县“线上线下”发力 助力企业
13   消防提醒:春季应更加注意户外火灾隐患
14   定西:麻家集镇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15   八步沙来了大学生 治沙致富谋双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