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重庆批准设立两江地区检察院

20-03-30 17:3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重庆批准设立两江地区检察院

  保护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为履职重点

  本报重庆3月29日电  (记者刘新吾)近日召开的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设立重庆市两江地区人民检察院的决定。批准设立的重庆市两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作为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的派出机构行使基层人民检察院的职权,主要负责办理跨区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重庆市两江地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职责是在重庆铁路运输检察院原有案件管辖范围基础上,赋予其两类案件管辖权,一是长江流域重庆境内发生的跨区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二是长江流域重庆境内发生的不适宜地方检察机关管辖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据了解,设立重庆市两江地区人民检察院,将保护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作为履行检察职能的重点,对于完善重庆铁路检察院管理体制、优化铁路检察资源、探寻重点河流检察保护体制、提升检察机关保护长江生态司法效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惊艳亮相(组图)
  •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甘肃“花式”助农直播 县官组团出镜带货土特产
  •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岷县副县长马柏岳硬核带货,直播卖当归黄芪!
  •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直播带货助农拓宽增收渠道
  •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200W人在线围观玉门市长首次直播带货!
  •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敦煌市郭家堡镇:小香猪“拱”起农民“钱袋子”
  •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敦煌:实施农田综合整治助力脱贫攻坚(图)
  •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敦煌:古阳关下植树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停课不停学 甘医学子网课“花式笔记”
2   西北民族大学公开招聘高端人才27名 最
3   临泽鸭暖镇:桃花开 迎春来
4   康县:特色产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5   临泽李亚平:脱贫路上不掉队 养牛致富
6   靖远:设施蔬菜 农民增收有希望
7   康县豆坝镇:三月春光好 田间地头播种
8   高台巷道镇:抢时节植新绿
9   康县迷坝乡:从“贫困村”到“幸福村”
10   民乐:党建引领壮大中药材产业
11   瓜州:环境整治让乡村家园更宜居
12   崇信:河水清了 环境优美了
13   康县王坝镇:特色致富产业提档加速
14   临泽新华镇:农村电商跑出“加速度”
15   陇西:按下棚改项目建设“快进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