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广州合力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20-03-30 10: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20年清明

  广州合力筑牢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网”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王锦中在28日举行的广州市第58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上介绍了广州全市林区和市属林场景区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广州市林业园林局日前成立了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积极推进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王锦中说,清明节期间,民俗祭祀、春耕生产用火迭加,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极易引发火灾。针对这些特点,市林业园林局点对点指导天河、白云、黄埔等8个有林区和6个市属国有林场景区按照《森林火灾隐患评价标准》逐级逐项开展排查和评价,全面落实“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和“五头一口”野外火源管控措施。

  各级区、镇街森林防火职能部门可通过取缔无证经营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销售点、加强巡山护林员力量、协助公安、市场监督部门开展清理等途径控制火源。设置防疫防火检查站,增加巡护力量、延长巡护时间,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全面消除火险隐患。

  此外,市林业和园林局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推动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宣传和“文明祭祀、平安清明”教育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提升森林火灾防范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人大代表马天龙:想尽办法让村民过
2   灵台:“电力速度”为中小微企业复工“
3   产业扶贫的春天
4   平凉市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66亿元支持
5   张世珍在庄浪调研时强调 做实做细 统
6   播撒新的希望——灵台县春季农业生产工
7   平凉,一座有文化的城市
8   市民再添运动好去处 金昌市全民健身中
9   三国街亭之战发生在庄浪
10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
11   武都:扶贫产业稳增收 贫困群众喜分红
12   春天的太阳,是人体的万能补药!
13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
14   平凉市新增四千个乡村公益性岗位
15   承载历史 唤起乡愁——安国油坊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