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综合

严审抗疫补助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20-03-30 08: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观点1+1

  严审抗疫补助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蒋萌

  

  严审抗疫补助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背景:疫情防控态势持续向好,人们对参加战“疫”的广大医护人员致以由衷敬意,财政部门出台补助政策。然而,有医护人员反映,抗疫补助发下来,又不得不退回去。

  小蒋随想:个别医院出现过“按级别申领抗疫补助”问题,未必上过“一线”的院领导拿最高档次“全勤”补助。经媒体曝光,有关人员受到处理。后来,咋算“一线医护人员”有了更明确说法——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严格界定的本意是,防止某些人冒领骗取,将补助真正发到抗“疫”勇士手中。但是,某些情况也值得关注。有的医生从过年开始,就在本地医院的发热门诊坚守岗位排查病患,几十天里未必能天天接触到疑似或确诊病例,没发现病例时就不算在“一线”、不发补助吗?在发热门诊等特殊岗位上值守的医护人员,同样要冒很大感染风险,排查工作更是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应收尽收的必要前提。严格界定“一线医护人员”是对的,但不该陷入“没击毙敌人的日子就不算上前线”的误区,伤了在高危岗位值守、排查新冠肺炎病患的医护人员的心。财政部门对一线医护人员设置了一档、二档补助标准,已是一种制度安排。在落实补贴的过程中,要严格把关,也要避免矫枉过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应对返岗复工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多举措织密“防控网”
  •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甘肃省新增湖北输入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各1例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 ——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2   无接触配送保障市民生活
3   兰州市食药检所通过资质认定扩项评审
4   张柯兵: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在决胜全面
5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
6   甘肃省全力推进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7   静宁县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8   甘肃省民政机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管理
9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10   坚决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收官战
11   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市
12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
13   平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助力
14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新增境外
15   甘肃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1例 境外输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