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望海楼)

20-03-30 08: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原标题: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望海楼)

  杨  煌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一场大难,更带来一场大考。

  几个月来,14亿中国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时至今日,阴霾渐散,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来之不易的成绩彰显了人民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

  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战胜疫情的根本力量。在这场人民战争中,14亿中国人团结如一人,无论是喧嚣的城市还是边远的乡村,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脱贫路上,无论男女老幼,无论党员群众,都同心奋斗,行动一致。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起火红的党旗。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书写新时代的感人篇章。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展现“铁军”力量。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不惧风雨、坚守一线。海内外华人捐款捐物,以善举为抗疫传递暖暖爱心。广大群众响应政府号召,自觉自愿宅在家中自我隔离。这种举国同心、守望相助的壮丽画卷,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有外国友人感叹:灾害面前,只有中国才有这样的动员力和战斗力。

  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有长期走在世界前列的辉煌,也有近代以后的灰暗,在历史的磨难下,中国人甚至一度被讥为“东亚病夫”,彼时人民中蕴藏的力量只能是深埋的地火,不见天日。

  带来历史转折的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新型政党,坚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坚信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其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为了人民,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把人民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成创造历史的伟大力量。

  尽管历史上的那些统治者,时不时地把“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挂在嘴上,甚至扯起“民贵君轻”的遮羞布;资产阶级政党也自称代表人民,甚至为了赢得几张选票会给工人阶级和其他群众一些让利和好处,但在资本的牌桌上永远是资本家利益优先,他们都从未真正赢得民心。

  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为了人民的政党。只有这样的党,才能“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才能将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团结起来,“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在这场严峻的抗疫斗争中,我们党一开始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条条暖人心的政策,一件件聚民心的举措,把中华儿女紧紧联在了一起。

  人民战“疫”为人民,人民战“疫”靠人民。中国人民的力量与奋斗,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赢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

  (作者为求是杂志社联络发行部主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通渭“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抗疫
2   定西:安定沃野农事复工忙(图)
3   定西:县委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在线
4   “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在景泰县试种成
5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
6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7   定西: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
8   白银会宁:春耕生产正当时
9   清明小长假,乡愁乡韵在黄河石林
10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11   白银平川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12   养德 启智 健体 审美 金昌市着力构建全
13   白银会宁县启动祖厉河生态长廊项目
14   白银景泰县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15   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白银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