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IMF总裁称中国正向世界提供抗疫经验

20-03-29 18:35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文良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记者熊茂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27日表示,中国正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并向世界其他国家提供专业经验。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一场视频记者会上说,中国早于其他国家受到疫情影响,目前正在加快恢复生产。中国正摆脱卫生危机走向复苏,并给世界其他国家提供大量专业知识和经验。中国是医疗卫生用品和救治经验“非常重要的来源”。

    IMF3月4日宣布,将向寻求援助的低收入和新兴市场国家提供总额约500亿美元贷款,帮助他们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社记者 刘杰摄)

  在就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此次峰会将占世界经济总量85%的经济体召集起来,共同行动、相互协调,专注于遏制这场卫生危机的紧迫任务。二十国集团成员将共同调动医疗力量、确保医疗用品贸易、相互分享经验,以便更有效地抗击疫情。

  格奥尔基耶娃说,2020年全球经济将出现严重衰退,IMF强烈敦促各国积极采取遏制疫情措施,以缩短经济停滞的时间。

  格奥尔基耶娃还透露,目前IMF已收到81个成员的紧急融资请求,IMF提议将紧急融资能力提高一倍,简化流程,并填补优惠融资缺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医用温枪和工业温枪是有区别的
  •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装灯率达100%
  •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治疗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治疗
  • 兰州西固警方抓获潜逃32年命案逃犯 兰州西固警方抓获潜逃32年命案逃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开展多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2   东西协作“输血造血”相结合 甘肃省科
3   兰州市将构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
4   来,跟这些美美的花朵认识一下!
5   测温枪为何测出惊人温度? 专业人士:
6   兰州安宁区:今年保证主次干道、小街巷
7   网贷、刷单类诈骗依然是重灾区
8   甘肃省对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
9   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在
10   兰州西固警方抓获潜逃32年命案逃犯
11   报考西北师大公费师范生你要了解的信息
12   兰州市民办中小学招生统一指定平台报名
13   兰州交警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 五类
14   书写大爱的“甘小蓝” ——记坚守在抗
15   宋亮在陇南调研时强调 严格实施挂牌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