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金羊网评:念好“合”字诀,汇聚全球战“疫”磅礴之力

20-03-28 16:02 来源:金羊网 编辑:刘姗

  原标题:【地评线】金羊网评:念好“合”字诀,汇聚全球战“疫”磅礴之力

  3月2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认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世界经济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我国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的挑战。要推进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同世界卫生组织深化交流合作,继续向有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在交通方便快捷、人员流动频繁的“地球村”里,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单独获得胜利,尤须念好“合”字诀,在合力共为中强信心、聚力量、增底气。

  让信心在合作中升温。在这场全球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充分见证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守望精神。在中国抗疫最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许多成员给予我们真诚的帮助和支持。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疫情在国外暴发后,中国加大力度向国际市场供应原料药、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等产品,并派出医疗专家组千里驰援疫情比较严重的一些国家。同时还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上知识中心,向所有国家开放。面对疫情,各国你来我往、纷纷伸出合作之手,为人类战胜病魔增加了无比信心。困难面前,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打好这场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我们有信心。

  让力量在合作中加码。病毒无国界,疫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唯有加强战“疫”合作,在医疗科研、信息数据、防疫物资、防控经验等方面持续加大共享力度,才有可能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战“疫”力量,赢得更多的时间,尽早阻断疫情在全球扩散蔓延势头。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中国在抗疫过程中,全国上下“一盘棋”,人民子弟兵、全国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基层志愿者、党员干部齐上阵,发挥出每一个人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战胜疫情赢得了更多的主动。疫情在全球暴发,同样需要国际社会的精诚合作、资源共享,进而为打赢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汇聚起更大的全球合力。

  让防线在合作中绷紧。 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遏制疫情传播势头,阻断疫情扩散路径,是各国当前面临的大事之一。连日来,尽管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格管控下,我国依然每日都有新的境外输入病例。足以说明,疫情防控不到最后绝不能收兵,疫情防控更是需要全人类共同面对的严峻“大考”。唯有始终坚持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社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化解分歧,寻求更多的合作,全方位开展药物和疫苗联合研发,积极动员更广泛的国际力量和资源,向疫情防控相对薄弱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才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为实现抗疫最终共同胜利打牢基础。

  天下兼相爱则治,交相恶则乱。全球战疫,尤须国际社会加紧行动起来,用好合作“利器”,坚定不移同舟共济,科学有序团结抗疫,结成抗击病毒的统一战线,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金羊网文/周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凯旋
  •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直播特价 满减特惠(图)
  •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争到2022年全省医养结合机构新增200家
  •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拼命三个月 大干九十天 抓好拾遗补缺巩固提升 确保圆满收官决战决胜
  •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做足产业链文章 扎实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海报|最响亮的“话语”!甘肃欢迎英雄
2   敦煌市阳关镇:乡村环境按下“美颜键”
3   淘甘货 甘谢你|县长直播天团 超值秒杀
4   敦煌:大棚芦笋“破土” 农民增收“破
5   敦煌市阳关镇:农民小发明助力大生产
6   敦煌:聚各方人才之智 助疫情防控复工
7   新国展日记丨莫道归途远,西出春满怀
8   甘肃省11部门联合印发专项行动计划 力
9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0   林铎在酒泉嘉峪关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11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承建临洮(安家咀)至
12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13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14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15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