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媒:西方学术界在研究中国如何遏制病毒

20-03-27 23:14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杨梦园

  新发表的两项研究显示,中国大规模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已明显奏效。这令人不仅为武汉、为中国也值得为世界其他地方而感到惊喜。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3月26日文章,原题:中国防疫措施如何遏制新冠病毒以及两项研究显示了什么    新发表的两项研究显示,中国大规模的保持社交距离措施已明显奏效。这令人不仅为武汉、为中国也值得为世界其他地方而感到惊喜。

  一些证据来自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的研究。人们活动减少与新感染病例下降息息相关吗?是的。研究人员表示,直到2月10日,武汉以外确诊病例与离汉人员的活动之间存在明显的相关性。暴发严重疫情的省份也是离汉人员集中的地方。此后随着人们流动性下降,新感染人数随之减少。

  若需更多证据,不妨细读发表在《柳叶刀-公共卫生》上的另一项研究。研究团队利用武汉人口数据和病例打造数学模型,模拟当地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的时间长短对疫情的影响。研究显示,若关闭措施仅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对感染的影响微乎其微,但延长关闭已帮助当地显著降低感染率。若措施延至4月,那么到今年中期将使感染中位数降低92%。

  两项研究令人鼓舞之处在于,这说明人们能采取措施阻止病毒传播。这些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防疫模板,但关键问题是,美国是否将效仿并更积极采取此类措施。中国的经历暗示美国仍有一个窗口期,但谨记窗口正迅速关闭。(作者布鲁斯·李 丁雨晴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图)
  •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盛开 湖畔水暖春意闹
  •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抱琵琶等君来
  •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力守护好“城市安全线”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六)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二)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三)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东乡县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时强
2   唐仁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
3   唐仁健在临夏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4   林铎在张掖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5   “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打通复工复产“堵
6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7   甘肃人这波操作,太可以了啊!
8   甘肃嘉峪关:优质电力助春耕
9   【小编探街 金昌故事】宝贝,你的“超
10   【甘肃全民战“疫”】苏梓沛:爸爸,在
11   甘肃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织春景”(
12   赏花季|兰州银滩湿地公园:黄河之滨花
13   赏花季|兰州植物园:满园春色百花开 犹
14   兰州市救助站疫情期间关爱弱势群体 助
15   筑牢境外输入控防线 兰州铁路局把好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