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评蓬佩奥继续污名化中国: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20-03-27 16:53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美国务卿蓬佩奥再次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6日表示,中方对蓬佩奥上述言行予以强烈谴责,奉劝这个美国政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只会进一步暴露他的虚伪和不良用心,进一步激起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愤慨和反对。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3月25日七国集团外长举行视频会议,美国务卿蓬佩奥在会后记者会上继续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并再次将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对蓬佩奥上述言行予以强烈谴责。”耿爽说。

  他说,正如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专业的意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与特定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也都高度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然而,这个美国政客却执意逆国际共识而动,继续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抗疫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耿爽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国内疫情日益恶化。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把精力用于自己本国的疫情防控,用于为国际抗疫合作营造气氛,反而一再挑起政治争端,破坏国际抗疫合作,这种政客还有什么道德可言?

  他说,全世界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独立、自由和解放,在国家建设中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迅速行动,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球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早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我们奉劝这个美国政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只会进一步暴露他的虚伪和不良用心,只会进一步激起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愤慨和反对。”耿爽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四)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四十四)
  • 民警的好帮手 乡亲的贴心人——记甘肃省优秀治安户长阳娟(图) 民警的好帮手 乡亲的贴心人——记甘肃省优秀治安户长阳娟(图)
  • “雨警”动人(组图) “雨警”动人(组图)
  •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2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
3   民警的好帮手 乡亲的贴心人——记甘肃
4   临泽鸭暖镇:新型农机助春耕
5   庄浪:春回大地 添绿正当时
6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7   武都三河镇:东西扶贫机遇大 双椒套种
8   康县:发展苗木产业 富民增收
9   康县大堡镇:“双椒”共舞 唱响“麻辣
10   武都角弓镇:“小产业”托起脱贫增收大
11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12   宕昌:中药材产销两旺
13   宕昌将台乡:赶着“湖羊”奔小康
14   东乡:春暖花开 复工复产进行时
15   靖远:扶贫车间上炕头 巧姐巧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