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外交部:美对中国“污名化”用心险恶

20-03-27 16: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赵满同

  3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3月25日,七国集团外长举行视频会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后记者会上继续攻击中国政治制度,并再次将新冠肺炎病毒称为“武汉病毒”。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对蓬佩奥的上述言行予以强烈谴责,中方多次指出新冠病毒溯源问题,是个复杂的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都明确反对,将病毒同特定的国家和地区相联系,反对借此搞污名化。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也都高度肯定中国的抗疫工作。然而这个美国政客却执意逆国际共识而动,继续对中国搞污名化,诋毁抹黑中方的抗疫努力,企图借此转移视线,转嫁责任,用心极其险恶。

  耿爽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美国国内的疫情日益恶化。如果这个时候还不把精力用于自己本国的疫情防控,用于为国际抗疫合作营造气氛,反而一再的挑起政治争端,破坏国际抗疫合作,这种政客还有什么道德可言? 

  全世界人民都看得非常清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独立、自由和解放,在国家建设中不断取得辉煌成就;也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迅速行动,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球的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时间,作出了重要贡献。

  耿爽表示,这些早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我们奉劝这个美国政客,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否则,只会进一步暴露出他的虚伪和不良用心,只会进一步激起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愤慨和反对。(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尹庚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雨警”动人(组图) “雨警”动人(组图)
  •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新型农机助春耕
2   庄浪:春回大地 添绿正当时
3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4   武都三河镇:东西扶贫机遇大 双椒套种
5   康县:发展苗木产业 富民增收
6   康县大堡镇:“双椒”共舞 唱响“麻辣
7   武都角弓镇:“小产业”托起脱贫增收大
8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9   宕昌:中药材产销两旺
10   宕昌将台乡:赶着“湖羊”奔小康
11   东乡:春暖花开 复工复产进行时
12   靖远:扶贫车间上炕头 巧姐巧增收
13   文县:核桃专家为果农传授致富经
14   文县:大山深处发“菌”财
15   文县:春光无限美 茶乡采茶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