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人道应对计划抗击疫情

20-03-27 16:04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联合国启动20亿美元人道应对计划抗击疫情  

  人民网联合国3月26日电 (郑思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快速蔓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5日启动 20 亿美元的全球人道主义协同应对计划,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抵御疫情。

  当日,通过视频会议,古特雷斯与主管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以及儿基会执行主任福尔共同参加了线上启动仪式。

  “病毒将在最脆弱的国家扎根,继续环绕全球传播,国界形同虚设,因而让整个世界都变得脆弱不堪。”古特雷斯说,“我们必须帮助那些极度脆弱的人,那些数以百万计最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这是赢得这场战斗的关键所在。”他呼吁各国政府支持这一由联合国人道协调厅负责统筹的应急计划。

  该计划所需资金总额为 20 亿美元,包括为脆弱国家提供必要的实验室检测设备和医疗救助物资,在难民营和无家可归者居住点安装洗手设备,发起病毒防治宣传,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之间为人道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建立空中走廊。

  洛科克介绍,目前联合国已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款 6000 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这笔款项将支持粮食署和世卫组织等多家人道主义援助机构的工作,涵盖粮食安全、身心健康、用水和卫生,以及营养和保护等多个领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李晶:
2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
3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
4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
5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
6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
7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
8   临夏州已转移就业劳动力20万人
9   在家逛古村 定西市文丰村入驻中国传统
10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11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12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13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14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15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