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人民日报:保供应,充实群众餐桌

20-03-26 09:1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人民日报:保供应,充实群众餐桌

  思  远

  要把扩大生猪养殖的政策落到实处,就要打消养殖户的疑虑,让养殖户形成稳定的预期   

  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考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和价格动态,保障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落实这一要求,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民生温度,就要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

  在疫情冲击下,如何确保菜篮子供应,备受关注。不久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疫情发生后,国家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菜篮子”产品价格日报制度。从全国的情况来看,重点“菜篮子”产品市场供给总体充足,市场运行基本平稳,市场价格有涨有跌。随着复工复产和居民生活有序恢复,供需紧平衡状态有望改善。

  事实上,面对去年以来的猪肉价格上涨,国家迅速行动,采取了一系列扩大生猪养殖、增加猪肉供应的举措。比如,自然资源部允许养殖设施占用非基本农田的一般耕地;国家发改委、金融机构打开闸门,项目资本、金融资本纷纷流向生猪养殖业;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清理不合理禁养区划定,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中央环保督察和强化监督范畴……一系列举措既有宏观指导性,也有现实针对性。

  从基层来看,贯彻落实好国家的各项政策,需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把各项政策细化,做好各项政策之间的统筹协调。比如,在减少禁养区、扩大养殖区的同时,也要守住基本农田、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湿地公园等不被侵占的底线,尽最大努力兼顾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做好上下联动,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才能把中央的好政策落到实处。猪肉供应需要一个周期,要把扩大生猪养殖的政策落到实处,就要打消养殖户的疑虑,让养殖户形成稳定的预期,激励更多养殖户投入到生猪养殖中。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是对治理能力的考验。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把好事办好,才能切实保障好米面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2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
3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这
4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5   定西: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8   定西:岷县税务“三员”齐动为企业复工
9   甘肃医保系统着力打赢“四场硬仗”
10   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
11   定西:窑店镇防“疫”战贫两不误
1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13   3只黑天鹅黄河边安“家”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医保系统着力
15   定西:复工不懈怠 奋先争第一(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