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南宁良庆区火热开展“山歌,线上云对唱”活动

20-03-26 08:54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南宁良庆区火热开展“山歌,线上云对唱”活动

山歌队正在对歌。莫秦严摄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阵阵锣鼓起,声声嘹啰音,一曲曲悠扬婉转的山歌点燃了南宁市良庆区这片承载着浓厚民俗文化底蕴的土地。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良庆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围绕“战疫情、奔小康、奋进新时代”的主题,于3月24日开展“山歌,线上云对唱”活动,突出“不一样的三月三,网聚也精彩”的特色。

  本次活动全程采用现场直播形式,四个地点,四支山歌队,四种山歌歌调,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一场民歌盛宴。四支歌队在同一时间采用壮语的良庆秀青调、那马镇嘹啰山歌、大塘镇嘹啰山歌、南晓镇晓元村的斑鸠调山歌在四个不同的地方隔空对歌,全面展示良庆区本土原生态的山歌品种及壮乡传统山歌的古韵之美。

  活动现场,身着壮乡服饰的村民们唱着寓意祝福的山歌,跳着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在四周回荡,为寂静的村庄增添了生气。

  对于今年“三月三”对歌方式的改变,南晓镇山歌队队员郑蔓清说:“今年没有舞台了,感觉还是很不一样的,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山歌原生态的一次挑战,不过感觉挺好的,我们把山歌回归到了最原始的味道。”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良庆区深厚的民族文化魅力,还是在特殊时期下呼应社会大背景的创新之举,既能陪伴宅家的人度过防疫的时光,也能给观众带去振奋精神的力量。(张芳 莫秦严 赵凤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新招不断 成效显著 欧美同学会精准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渭源工作
  •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爱心企业向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捐赠一批消毒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勤沟通主动作为 享实惠喜笑颜开 定西
2   今年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3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
4   今年兰州市将开展畜牧业扩量提质行动
5   临夏县法院发出首份离婚证明书 有效保
6   甘肃省出台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
7   甘肃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树军涉嫌受贿等罪
8   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
9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4月1日正式施行
10   庆阳市出台优惠政策引进人才
11   定西:安定蔬菜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图)
12   甘肃省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三好学生公示 2
13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14   唐晓明在定西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
15   今年甘肃省将确保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4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