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地评线】东湖评论:春色满园赠英雄 碧水悠悠情意长

20-03-25 17:31 来源: 荆楚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草长莺飞,樱花烂漫,桃花朵朵,春和景明,好一派醉人的春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批批精锐之师从天而降,不计生死、无问代价,与武汉人民同生死、共患难。你们从除夕夜开始逆行而来,你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白衣战袍、威风凛凛,为武汉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希望。你们有夫妻比翼,有父子同阵,有姐妹携手,谱写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抒写了医者仁心的担当和大爱。

  50多天的时间里,你们始终坚守在抗疫最前线,被口罩和护目镜勒得印迹斑斑的脸庞,长时间浸泡在药水里溃烂的双手,厚重的防护服下汗水浸透的疲惫身躯,雾蒙蒙的护目镜下坚毅、明亮的眼神,给了我们太多感动和力量!夕阳下一老一少共赏落日的背影,一封封充满深情、大义和担当的家书,写给武汉的情深义重的情书,病床前无微不至的照护,方舱医院里带领病患跳舞时的灵动,直播解答患者疑虑和担忧的从容,所有一切的一切,给了我们太多心灵的触动和震撼!

  如今,武汉迎来了云开雾散的春天,你们也到了返程的时刻。你们迅疾而来,又有序撤离,我们都没能看清楚你们的面容,却不得不道别了。“人生自古伤离别”,这离别有伤感、不舍,更多的是胜利的喜悦和骄傲!截至3月3日,来自全国的344支医疗队,共计42322名白衣战士,逆行援鄂,抗击新冠。你们用高超的医术救治病痛,用无微不至的呵护和温暖的话语治愈病人精神、心理的创伤,让他们鼓起勇气,战胜病魔。50多个日日夜夜,千千万万人的努力,不就是为了今天的胜利吗?不就是希望你们早些平安返程与家人团聚吗?胜利就在眼前,我们却要分别。这别离,让人在胜利的喜悦中充满了伤感。“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满园春色赠给你们,我们最可亲可敬的人!

  愿武大的樱花,带去满天云锦,祝你们一生平安,前程似锦!愿东湖的寒梅,带去满程芬芳,祝你们今后的日子清香四溢!愿华师的桂花,带去花好月圆,祝你们此去经年,千里共婵娟!愿巍然黄鹤,带去谪仙的神笔,祝你们的人生妙笔生花,熠熠生辉!愿飘香的热干面,带去五谷丰登、风调雨顺,祝你们寒有衣、饥有食,无忧无虑,心想事成!……太多太多的祝愿,没能亲口对你们说。

  武汉人民,虽不能夹道欢送英雄,但阳台上、窗台边、小区栅栏后那一双双挥舞的手臂,那一声声 “武汉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的肺腑之言,无不诉说着对发自心底的感激、感恩。公安民警以最高礼仪为你们送行,精心设计的登机牌、火车票,警车开道、一路绿灯,从凯旋门到美丽家园,你们应该享有这样的礼遇和尊崇。一个有前途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尊崇英雄的民族,必然会产生更多的英雄。无私无畏,铁肩道义,你们是我们心中最可敬的英雄。

  不仅要给予你们荣誉上的无上尊崇,还要有切切实实的行动。湖北省文旅厅向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发放“灵秀湖北感恩卡”,凭卡可携带一名亲属五年内无限次免门票游览省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湖北省各地市也推出一些针对医护人员感恩、优惠的政策。这是以实际行动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致敬!山河依旧,春又来,你们来又去,似乎从没来过。但英雄的城市告诉我们,你们曾经怎样英勇无畏地战斗过。

  全社会对医护人员要有更多理解、信任和爱护。不是需要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时,就赞扬、尊崇他们,平时稍不如意或有误解,就医闹、甚至向医护人员举刀相向。对医护人员多一些信任,让他们有良好的工作环境。救死扶伤是他们的本职工作,生老病死也是自然规律,科学、医学不是万能的,医生是人不是神。一个个拼着命抗击病毒、从死神手中抢生命的人,我们还有什么要怀疑的呢?多一些同理心,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爱护医护人员,就是救我们自己!

  待到明年春来到,杨柳依依百花香,欢迎最可爱的你们再来武汉。好好看一看被你们守护的英雄的城市,紧紧抱一抱被你们救护的英雄的人民,让武汉人民有机会向你们表达真诚的感谢。我们一起赏美景、吃美食,阅尽这人间最美春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翠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2020研考国家分数线4月中旬左右公布
  •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兰州市城关区三个小游园要改造了
  •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项目年底有望达到试开园条件
  •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兰州市要改造100个老旧小区
  •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奏响春之曲 播洒新希望——平凉市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临泽:春暖农事忙
2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生产
3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
4   兰州城关区为项目建设复工复产排忧解难
5   我们领到结婚证了!
6   甘肃统筹清明节疫情防控和祭扫服务管理
7   兰州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帮扶初创企业渡难
8   甘肃省相关部门慰问支援湖北军队医务人
9   今年1至2月甘肃省临时救助18.1万人次
10   驱散心理“阴霾” 筑起防疫“心”战线
11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
12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
13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
14   图解|分餐进食、倡导公勺公筷,你用起
15   千万岗位任您选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