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地评线】西安网漫评:青春力量,战役里最亮丽的底色

20-03-20 20:39 来源:西安网 编辑:王莉文

  漫画:辰晨

  “17年前非典袭来时,全世界都在保护我们。现在,换我们保护你们!”这句广为流传的话,不仅是岁月流转的感怀,也是使命接续的誓言。

  曾经,“90后”“00后”被质疑为是“垮掉的一代”,背负着“吃不了苦”“任性”等负面标签,而今在这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严峻斗争中,千千万万个“90后”“00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医疗、建设、防控以及铁路运输保障等各条战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绽放青春光彩的身影。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危难面前,更是如此。疫情之下的“90后”“00后”,有的推迟婚礼奔赴抗疫战场,有的抢着增援武汉,有的瞒着家人逆行到湖北,尤其是那些一线医务人员,有的一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更有人甚至用上了尿不湿。戴上口罩和护目镜的他们,让人致敬;摘下口罩和护目镜的他们,让人泪目:精致的脸蛋上满是勒痕、汗水。然而他们无怨言,无退缩,责无旁贷地承担起了属于自己的光荣使命,亮出中国青年精神抖擞的模样。

  一代代年轻人或许拥有不一样的个性,不一样的生活,但亘古不变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们为理想、为家国前赴后继的一腔热血。1998年的抗洪救灾、2003年的抗击非典疫情、2008年的抗震救灾……而今新时代疫情下的青年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不管是爱国情怀、集体精神还是责任担当,他们也一样很优秀。那一封封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声声“我是青年我站前”的硬核表达,无不映射出英雄的光芒。从这些的青春力量上,亦让我们实实在在看到了中国未来的希望。

  总有一种奋不顾身的力量,点燃青春热血,给青春留下最值得珍藏的记忆。这些逆行而上的天使们,在最好的年华做出了最有意义的事情。再次为挺身而出的他们点赞,为最美的青春喝彩!

  作者:张易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地 促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图)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地 促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图)
  • 西北民大00后的战疫“心声”(组图) 西北民大00后的战疫“心声”(组图)
  •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方公里 增水量约4亿吨(图)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方公里 增水量约4亿吨(图)
  • 平凉救援大队六“促”举措 让救援工作提速增效(图) 平凉救援大队六“促”举措 让救援工作提速增效(图)
  • 西北师大聘任国家一级演员苏孝林为音乐学院院长 西北师大聘任国家一级演员苏孝林为音乐学院院长
  • 图解|甘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43例,都来自这些地方 图解|甘肃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累计43例,都来自这些地方
  •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猪八戒网开展“百城万企帮扶行动”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联合猪八戒网开展“百城万企帮扶行动”
  • 甘肃瓜州:动物“春防”正当时(图) 甘肃瓜州:动物“春防”正当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张永洪等同志职务任
2   甘肃将建成祁连山无人机增雨作业示范基
3   关于对拟表彰2019年度甘肃省三八红旗手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冯毅同志任职的通知
5   唐仁健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做好加法拓展
6   【快讯】林铎在宕昌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7   西北民大00后的战疫“心声”(组图)
8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孙红兵:奔走
9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省人民医院蔡
10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数据信息产业发
11   嘉峪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12   嘉峪关市举办2020年一季度政金企担融资
13   嘉峪关市医疗专业春季校园网络招聘工作
14   嘉峪关《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出台
15   2019年甘肃人工增雨累计覆盖面积39万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