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语录

湖北开出首趟复工专列,向外界传递积极信心

20-03-20 15:0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编辑:杨瑞

  原标题:湖北开出首趟复工专列,向外界传递积极信心

  据报道,3月18日9时30分,搭载着540余名湖北恩施籍务工人员的D658次专列驶出恩施站,赶赴浙江绍兴。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国首趟经停湖北上客的列车。该趟专列的开行得到了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

  疫情逐步好转,全国经济活力持续释放,复工复产活动有序推进,是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换来的不易成绩。企业要复工、生产要加速,劳动力就需要跟得上。为解决务工人员返岗返程,自2月26日全国首趟务工专列铁路开行以来,已累计运送27万人次。源源不断的务工人员进城返岗,缓解了企业生产压力和用工需求,也帮助因疫情长期在家的劳务人员解决就业问题。如今湖北地区首趟列车恢复运营,不仅标志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湖北地区稳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也预示着中国经济强韧反弹、市场逐步回暖的可喜态势。

  首趟经停湖北地区的务工专列驶出,是践行服务人民出行,彰显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的生动体现。保民生,保就业是头等大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根本利益。铁路企业精心组织运行方案,细化保障措施,实施一站式运输,为企业和务工人员畅通回家路,发挥出铁路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公益属性,也为保障务工人员自身权益,助力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首趟经停湖北地区的务工专列驶出,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组织点对点务工运输服务的具体实践。疫情防护的同时,各项经济生产活动要有序恢复,而企业周转的关键在于人员力量及时到位。为满足企业需求,在中风险地区接纳务工人员及时到岗,既能保障安全,也能解决企业用工之荒。

  首趟经停湖北地区的务工专列驶出,是服从复工复产大局需求,提振经济,鼓舞士气,为市场复苏注入强大活力的积极信号。“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疫情不仅打不垮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也将激发经济潜能和市场活力,锤炼出天灾面前不向困难低头的顽强本色和守望相助、砥砺前行的中国担当。

  首趟经停湖北地区的务工专列驶出,是传递打赢战疫信心,奏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仇敌忾与病魔抗争的时代强音。作为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帮助下,湖北和武汉人民展现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坚强品格。如今首趟列车恢复运营,是向外地传递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也必胜的积极信心,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组图)
  •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决武都区马吉山学生上网课难题
  •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
  •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战“疫”中的感动】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一支画笔 追寻老兰州的记忆 80后妈妈的老房子水彩画引起网友共鸣
  •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54万平方米 雁滩湿地公园“入画来”!
  •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银西高铁预计年内开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特色小镇靓起来——河畔镇持续开展城
2   甘肃:利用扶贫监督平台确保资金用好用
3   甘肃张掖:森林消防员撸袖献血传爱心(
4   兰州市城关区:党建助力复工复产 携手
5   【复工复产进行时】兰州市城关区:坚持
6   马剑勇在陇南礼县大滩法庭调研
7   2020年陇南市体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8   陇南市老干部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9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我不后悔自
10   陇南两当:保路畅通助复工
11   有“塔”,就有希望——陇南铁塔7天解
12   陇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
13   兰州城关交警全面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14   麦积春意浓 万亩杏林竞开放
15   【战“疫”中的感动】 春风十里 芳华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