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顺利举行

20-03-20 10:03 来源:人民网 编辑:任磊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顺利举行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3月19日下午,2020年东京奥运会圣火交接仪式在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进行。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从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手中接过火炬,并点燃火种将其带回日本。

  虽然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蔓延,但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依然按照奥运会如期举行的流程进行筹备,根据希腊官方针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出的建议,为保护公众健康和遵守希腊政府制定的抗击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规则,本次活动规模缩减,体育场依旧不对公众开放,交接仪式只有十余名嘉宾出席,大部分为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员,嘉宾之间均留有两到三米间距。此外,原定出席圣火交接仪式的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以及承担火炬交接任务的日本奥运三金王吉田沙保里、野村中宏并未随专机前往。

  仪式首先按惯例升旗并奏响奥林匹克圣歌、希腊及日本国歌,随后希腊体操运动员彼得罗尼亚斯手持火炬进入体育场,传递给里约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冠军、希腊运动员卡特琳娜·斯特凡尼季。后者跑向两名女祭司身边的圣火盆,点燃圣火盆,完成火炬传递。

  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从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知名女演员桑西·乔治乌手中接过圣火火炬,移交给东京奥组委代表井本直步子。井本直步子曾作为游泳运动员代表日本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目前正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希腊办公室工作,担任教育主管。

  仪式上,卡普拉洛斯发表简短致辞,祝东京奥运会取得最大成功,随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在日本发来视频致辞。

  东京奥运会圣火12日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然而火炬传递仅一天后即被希腊奥委会叫停,原因是大批人群不顾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的警告,围观火炬传递,希腊奥委会最终决定取消在希腊境内的火炬传递。

  按计划,东京奥运会圣火将搭乘名为“TOKYO 2020号”专机,于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3月26日起开始在日本展开为期121天的传递,圣火传递将遍布日本全部47个都道府县。届时,东京著名的晴空塔将根据火炬传递行程呈现火炬传递所在地区的对应颜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天水市召开易地搬迁工作挂牌督战推进会
  •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古城天水》播出市民反响热烈
  •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天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六次专题会召开
  •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天水:赵卫东调研督查包抓重大项目
  •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王锐赴秦州区、麦积区和清水县调研项目复工情况
  •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天水市委召开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精准推进复工复产】解难题 稳就业 保生产 促发展 ——永昌县多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兰州段6家污水处理厂排放达标
2   未来一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预报
3   一切为了公路安全畅通 ——G22青兰高速
4   防疫用品价格及质量成投诉热点
5   定西精准施策确保实现“双胜利”
6   甘肃省旅游市场复苏步伐加快
7   定西:渭源县中药材交易有序恢复
8   天水机场完成首批返岗复工人员保障工作
9   今年兰州市将新增1200辆出租汽车
10   漳县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
11   民乐积极推进交通大林带项目
12   甘肃省出台化工产业集中区承载能力评估
13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发展质量持续提升 —
14   今年第二批省级困难群众救助补助金下达
15   定西:漳县非公企业党组织“三个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