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微言大义

海外网评:英雄凯旋,向援鄂医疗队致敬

20-03-18 15:28 来源:海外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正分批离开湖北。3月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满载着武汉人民的感谢,踏上归途。

  29个省区市、340多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不到两个月里,白衣战士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从祖国四面八方开赴湖北、驰援武汉,筑起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长城。如今,援鄂医疗队陆续离汉,千万声感谢汇成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每一滴奋斗的汗水。病房如同战场,生命重于泰山。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援鄂医疗队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为救助患者、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们不会忘记,钟南山院士眼含热泪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也不会忘记张文宏医生那句掷地有声的“换共产党员先上”,更不会忘记每个奋战在一线的援鄂医疗队员,不会忘记口罩勒出的一道道伤痕、汗水浸透的一件件衣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援鄂医疗队员们用奉献的汗水践行了这个崇高的誓言。

  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每一双援助的双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其传播速度之快、感染范围之广、防控难度之大超出很多人预料。面对前所未有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和人民也彰显出前所未有的团结、冷静、顽强。从千吨医疗物资紧急调配,以武汉解燃眉之急;到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专家集结,共商救治方案,荆楚大地上“武汉,我们一起抗”的声音越来越强。正如中国—世卫专家组外方组长布鲁斯•艾尔沃德所说,“这种纯粹的利他主义是所有其他国家都应当学习的,这是真正的团结”。

  向援鄂医疗队致敬,致敬每一声温柔的叮咛。援鄂医疗队的一名护士曾这样说,“我们患难与共,以后都是生死之交。”援鄂期间,医护人员与患者之间结下的深厚友谊成为这个冬天最美的风景:与患者交流不畅,他们便自制武汉方言手册,一字一句加强学习;患者要求医生在千纸鹤上写下名字,约定日后“真容相见”;江苏队“小可爱”与患者爷爷建立深厚情谊;上海医生与87岁患者共看落日感动千万网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细节背后,是援鄂医疗队对武汉、对湖北的深切牵挂,更是全国人民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

  黎明正在到来,曙光就在前方。接下来,继承发扬援鄂医疗队精神,保持定力、蹄疾步稳,不断巩固拓展向好态势,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海外网评论员 王法治 赵壹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余建赴兰州新区防疫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并送奖到岗(图)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九)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七)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八)
  •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平安甘肃】灵台县梁原派出所查获一起非法运输烟草制品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支援湖北护士侯羽绒:患者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图)
  •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微视频】争分夺秒!兰州龚家湾消防救援站隧道内抢救防疫物资
  •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甘肃张掖: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