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军事要闻

国家卫健委:已采集544人次血浆 用于245例患者临床治疗

20-02-28 22: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玉芳

  今天(2月2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的防控和治疗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在现场介绍,在利用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治疗过程当中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公认,希望更多的恢复治愈出院的患者能够献出自己的血浆,治疗更多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

  郭燕红表示在对157例患者48小时的监测中,其中91例患者的一些临床的指标和症状都有一些改善。目前相关部门正进一步出台政策,激励和鼓励更多的恢复治愈出院的患者能够献出自己的血浆,去治疗和使得更多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看到康复的希望。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郭燕红:截止到目前,全国已经采集了544人次的血浆,用于245例患者的临床治疗。在患者临床的治疗过程当中,据我们对157例患者超过48小时的监测,这157例患者当中的91例患者,其临床的指标和症状都有一些改善。

  为了加强对血浆治疗的指导和规范,我们在国家层面成立了国家的专家组。国家的专家组主要负责一方面不断完善治疗和诊疗的方案和规范,另一方面也加大对这些病例的分析和监测。在省一级我们成立了省级的专家组,主要是来负责全过程的质量控制。因为恢复期血浆的治疗在临床有一定的效果,我们也联合了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包括中国红十字总会、科技部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出台政策,激励和鼓励更多的恢复治愈出院的患者能够献出自己的血浆,能够去治疗和使得更多的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看到康复的希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