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美国开展首个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

20-02-26 14: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华盛顿2月25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5日发布公报说,已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开展一项随机、对照双盲临床试验,以评价在研药物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这也是在美国进行的首个新冠肺炎疗法临床试验。

  公报说,这项临床试验要求入组患者必须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并且有肺部感染证据,包括肺部啰音并需要额外氧气支持、胸部X光片异常或需要使用呼吸机等。症状较轻或无症状患者不能入组。首位入组患者是一名从“钻石公主”号邮轮撤回的美国人。

  据介绍,治疗组患者将在入组首日静脉注射200毫克瑞德西韦,其后每日注射100毫克,最多使用10天;对照组患者接受等量安慰剂注射。研究人员将在患者入组后第15天对药物效果进行评价。试验由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内科学教授安德烈·卡利尔领导。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在公报中说,“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安全有效的新冠肺炎疗法”,而随机的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是判断试验性疗法是否有利于患者的“黄金标准”。

  瑞德西韦是美国吉利德科技公司开发的一款广谱抗病毒药物,尚未在全球任何地方获批。该药曾用于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临床试验,且在体外及动物研究中对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冠状病毒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冠状病毒等显示了较好的抗病毒活性。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1月底刊文说,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同情用药”原则下使用瑞德西韦后症状明显改善。

  在多轮筛选基础上,瑞德西韦也成为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聚焦的药物之一。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本月初已在武汉多家医疗机构启动,预计4月27日公布试验结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