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国务院亮出五大举措为个体工商户纾困

20-02-26 14: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申铖)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了增值税税收优惠、社保费减免等五项举措,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

  会议明确,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

  “增值税是我国第一大税种。此次会议明确免征、减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政策力度大、范围广,将大力度减轻湖北及全国个体工商户及中小微企业的负担。”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政研究室副主任何代欣说,增值税的特点还决定,企业只要发生经营活动,就可享受到税收减免,这也让更多企业可享受到税收优惠。

  会议还明确了其他四项举措: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发放低息贷款,定向支持个体工商户;切实落实将除高耗能行业外工商业电价进一步阶段性降低5%的政策;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对此,何代欣说,这些政策涉及个体工商户的人力成本、资金成本、生产经营成本等多个方面,政策设计精准周到,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广大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