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世卫回应美官员不当言论:应对疫情要基于事实

20-02-17 08: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沈文刚

  新华社日内瓦2月15日电(记者凌馨)世界卫生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14日在世卫组织例行记者会上强调,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时与世卫组织始终保持密切合作,全球应对疫情要基于事实而非臆测。

  瑞安是在回应西方媒体记者提出的关于美国官员声称中国新冠肺炎信息发布“不透明”一事时做出上述表述的。

  瑞安表示,这些无疑都只是“观点和猜测”。他强调,世卫组织非常清楚的事实是,“我们在中国一直有专家组,世卫组织办事处从一开始就在那里,我们的驻华代表和其他小组早在几周前就在那里”。

  他同时强调,在世卫组织看来,中国政府与世卫组织始终保持合作,邀请国际专家进驻,与全世界分享有关病毒的基因序列;同时,中国还在持续与国外展开交流,不断在国际医学杂志发表相关数据等,这很难与有关美国官员的言论相一致。

  瑞安说,每个人都有权发表观点,但每个人也有权提供事实论据以支持其观点,“我们应该尽一切努力,避免将现在的局势‘政治化’”。

  他说,在过去20年间,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各国与中国之间一直进行着深入的科研合作。“无论如何,科学家之间一直都在合作,未来也会继续合作”。

  在此前的一次记者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重申,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时,“需要事实,而非恐惧”,“需要科学,而非谣言”,“需要团结,而非污名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若有战 召必回”白银会宁退伍军人奋战抗疫一线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小伙逆行3500公里建设“火神山”
  •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战“疫”众志成城 陇鄂兄弟情深——甘肃全力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纪实
  •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庆阳:严抓防疫 力保生产(图)
  •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甘肃研制成功新冠病毒抗原和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
  •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密集出发!甘肃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启程赴武汉
  •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6520付“甘肃方剂”紧急调往武汉(图)
  •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甘肃省2019年度31个贫困县摘帽退出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