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要闻

欧洲拉美多国政要和友华人士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

20-02-13 19: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王烁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民伟):连日来,总台独家采访欧洲和拉美多个国家和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华人士。他们纷纷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采取了非凡的应对措施,称赞中国在抗击疫情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坚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支持和钦佩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12日,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通过总台发来视频表示,面对突来的疫情,中国采取了非凡的应对措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普罗迪特别强调,世界各国息息相关,理应团结一致支持中国。

  当天,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接受总台视频连线,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支持和钦佩。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在武汉封城之际提前结束休假,回到武汉主持总领馆志愿工作组。贵永华总领事在总台视频连线时特别提到,“我相信患难见真情”。

  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吕泽尔为中国祝福加油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12日,在华一汽-大众的德国高管在接受总台采访时,一致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广泛和有效的措施来预防和控制疫情。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吕泽尔等政界、经济界人士专门通过总台视频为中国祝福、加油。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10日通过视频,致敬中国医务工作者,高度评价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和忘我,称赞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坚信中国会战胜疫情。

  此外,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均通过总台视频连线,向中国人民表达诚挚问候,表示中国政府为防止疫情扩散所作的努力“尽职尽责,值得赞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确保本月中旬快递恢复正常产能四成以上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生产不误时(图)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七里河区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党支部抗击疫情在行动
  •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甘肃全民战“疫”】省人民医院检验中心:我们守着仪器,也守着一线(文图+视频)
  •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甘肃全民战“疫”】靖远县花儿新村再捐18吨爱心黄瓜驰援武汉(图)
  •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甘肃全民战“疫”】退休不褪色 战“疫”一线显担当(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社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村民自发捐赠黑木耳 助武汉抗击疫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